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国农村网民规模为2.01亿 城乡互联网普及率差距较大

2017年08月04日15:58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在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截至2017年6月,我国网民中农村网民占比26.7%,规模为2.01亿;城镇网民占比73.3%,规模为5.50亿,较2016年底增加1988万人,半年增幅为3.7%。

城乡互联网普及率持续提升,但城乡差距仍然较大。普及接入层面,农村互联网普及率上升至34.0%,但低于城镇35.4个百分点;互联网应用层面,城乡网民在即时通信使用率方面差异最小,在2个百分点左右,但商务交易类、支付、新闻资讯等应用使用率方面差异较大,其中网上外卖使用率差异最大,为26.8%。农村互联网市场的发展潜力依然较大。

(责编:马潇(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