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零片酬出演《空天猎》 范冰冰助阵李晨导演处女作

王莉
2017年08月11日08:1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范冰冰助阵李晨导演处女作

  范冰冰与李晨

  昨日,由李晨执导并主演的现代空军空战电影《空天猎》在北京举办发布会。李晨、范冰冰、王千源、李佳航等主创一身军装亮相,现场比拼专业知识和实战能力并分享拍摄心得。影片将于9月30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

  《空天猎》讲述了一群空军精英维护国家利益、捍卫地区和平,紧急出境联合反恐救援作战的故事。电影总策划陈浩介绍,片名《空天猎》的意思就是在空天战场的猎杀,“空天是什么意思?离地面100公里以上的位置叫天,这个领域是卫星在飞;空是地面往上20公里到100公里之间的距离,作战飞机、民航都在这个区域。这个电影讲述的就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包括卫星、数据链、智慧系统,还涉及海外解除导弹危机、人质危机等,格局比较大”。

  这是李晨第一次当导演,他称:“这部电影圆了我的飞翔梦想。空军翱翔在九天之上,让年轻人特别向往。”李晨还表示:“负责任地说,不是什么人都能当飞行员,这是一个非常难的职业。拍戏过程中,我有很多时候要模拟飞行员,在模拟舱里做滚转动作,即便不算重力的影响,六维空间中的计算、数据链的传输、瞄准等操控也非常难,让我从心里佩服这个职业。”

  范冰冰在片中饰演直升机飞行员雅丽。出于对李晨的支持,她是“零片酬”出演。范冰冰笑称自己是“被骗来的”,“李晨说要拍这个电影的时候,我全力支持他。他当时说‘钱都要做特效,没有钱找别的女演员了,要不你不要钱来演一个吧’,我还以为只有两场戏。”

  回忆起拍摄过程,范冰冰表示最大的遗憾是没能坐上歼20战机,“但开直升机也很酷,我是真的飞在天上拍的,不是在模拟舱里,这是很牛的地方。飞上天后,真的有驾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很过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