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潘虹盛赞"女婿"靳东:他把这个角色演得很干净

2017年08月13日07:06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他把这个角色演得很干净

  都市情感剧《我们的爱》正在江苏卫视热播,故事围绕靳东饰演的许光明和童蕾饰演的丁雪的情感走向发展,而潘虹饰演的齐舒兰成为了家庭关系的“调和剂”和“暖心剂”,不仅要教育女儿女婿的夫妻相处之道,还要肩负起养育孙女的重任。对于“女婿”靳东的表现,潘虹表示对其戏里戏外的人品形象都十分满意。潘虹盛赞道靳东把这个角色演得很干净。

  潘虹演绎最美丈母娘

  在《我们的爱》里,潘虹饰演的退休教师齐大妈不仅要安顿好女儿女婿的日常生活,还要肩负起养育孙女婷婷的重任,她知性优雅,深谙生活智慧,为女儿的婚姻和外孙女的幸福操碎了心。在帮助儿女少走弯路的同时,也为儿女的错误用心弥补,尽显老一辈儿的慈爱之心。在故事开篇,齐舒兰是第一个看到女婿许光明撒谎出差而和另一名女子出入酒店的,遇到这样的情况,齐舒兰顾全大局,在面对女儿“无理取闹”时,站在女婿一边指责女儿,这样的顾全大局也彰显了对家庭的担当。

  谈及剧中对“女婿”的袒护时,潘虹说“她主要是站在比较公正的立场上,“其实看到许光明外面有一个女孩子的第一眼是她看到的,她从来不说,对她来讲是一种隐隐的痛,但这种怀疑在她只要看到外孙女的那双眼睛时,我依然会告诉我自己,我追求的是希望自己是一个圆满的有秩序的家庭,我希望我的孩子们都是心情、身体都是健全的”。

  对“女婿”靳东赞不绝口

  剧中,靳东一改以往都市情感剧中塑造的“职场精英”“情感导师”形象,在《我们的爱》里变身农村打拼到城市的“凤凰男”,要面对职场科研成果的研究,还要面对生活的一地鸡毛。经常“河东狮吼”的妻子丁雪、心机深藏的小三让他焦头烂额。而剧中听其心声、愿意倾吐交流的却是自己的丈母娘,齐大妈对女婿许光明的理解让观众看到了家庭中的包容和理解。

  在谈及与女婿靳东的合作时候,潘虹说:“靳东我和他一起合作过《到爱的距离》,我演医生的时候他演院长,我觉得他很不容易。他在《我们的爱》里面把这个人物演得很干净,我觉得是演员的最大的功力。他身上有股子这个力量,他可以很精准的在一个角色的人物塑造上清晰地告诉观众要的是什么,最后是什么。他这个执着,这个纯粹我觉得在他身上是很优秀的。”

  因为对孙女婷婷的养育,即使家庭破碎,依然能够在这一对丈母娘和女婿身上看到胜似亲情的相互扶助。潘虹说:“许光明也是齐大妈喜欢的一类年轻人,她觉得他是有担当的,每一次孩子病了的时候她第一时间还是会想到让许光明来帮着她,在自己最空的时候,唯一能填满或给她安慰的,还就是许光明。”(罗媛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