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悬疑青春武侠都加入漫画感 电影流行搭车"二次元"

2017年08月16日07:25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真人电影流行搭“二次元”的车

  《动物世界》海报

  导演韩延的新作《动物世界》近日杀青,与前作《滚蛋吧,肿瘤君》温馨幽默的风格不同,这是一部烧脑悬疑片,但两部作品都是根据漫画改编。无独有偶,今年暑期档里多部影片都加入了漫画、宅文化等元素,二次元不再局限于动画电影中,而成为真人电影的新热点。

  《动物世界》杀青,改编自烧脑漫画

  韩延新作名为《动物世界》,杀青海报也是以一只画着“小丑妆”的猩猩为主角,但这部电影并不是与动物有关的故事。影片改编自日本漫画家福本伸行的经典漫画《赌博默示录》,漫画中的故事发生在一艘赌船上,因为债务缠身,男主角参加了一次神秘的赌局,却发现参与者多是与自己一样的失败青年。他们以标着“剪刀、石头、布”的扑克为道具,夺取对手身上的星星标志。但随着故事的发展,局中局、连环局、计中计、连环计等纷纷展开。原漫画的烧脑程度被评价为“峰回路转的可能性持续到最后一秒。”

  在原漫画的基础上,电影《动物世界》将故事放在了更模糊的国界中,致力于凸显无国界的设定,演员也更国际化,400多位演员中有140多位为外籍。不过,二次元烧脑漫画的风格将得到保留。

  大家都爱搭“二次元”的车

  其实《动物世界》并不是韩延第一次以漫画为灵感来源了,他在2015年的作品《滚蛋吧,肿瘤君》曾代表中国参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该片就是以一位漫画家的亲身经历和作品为原型。

  随着90后、95后观众逐渐成为观影的主流,更多的电影也开始加入年轻人喜爱的“二次元”元素。今年暑期档的《闪光少女》里,就是一群音乐附中学生组成2.5次元乐队的故事,演奏的是扬琴、古筝、二胡、中阮等民族乐器,他们却是喜欢收集手办、喜欢哥特系少女服饰的二次元爱好者,反套路的风格让影片获得不少好评。

  就连在武侠片《绣春刀:修罗战场》里,导演路阳也融入了一些漫画风格。他表示,希望能跳出武侠片中武打场面的套路,借鉴漫画中夸张的手法和表现形式,让武打镜头既写实又浪漫,既有漫画感又有写实度。(万旭明)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