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工智能"模仿"声音 赵忠祥:主持人可能要失业

2017年08月17日06:4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又到了,北极熊,交配的季节……”昨天,当著名主持人赵忠祥一出现在《机智过人》的录制现场,马上就引爆了全场。

而赵忠祥的出现,也正式拉开了一场人机大战的帷幕。赵忠祥、声音模拟机器人“小飞”以及两位赵忠祥的声音模仿者一起隐身在舞台中央的四道门内,并为赵忠祥过去的配音作品进行再配音。而台下的观众则要来判断哪个声音是由人工智能机器人“小飞”模仿出来的,只要观众能够揪出“小飞”,则人工智能的挑战即告失败。

而在事后,当赵忠祥听到“小飞”模拟自己的声音时,他表示:“我刚一听到,这声音是不是从我录音里抠下来的?”而当被记者问及,会不会担心有朝一日主持人都会被人工智能取代时,赵忠祥坦言:“我认为是有可能的。将来说人工智能出一个明星,哪家机器更好,那是他们的事,不是咱们该考虑的事。但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有情感,机器完全模拟下来,我个人认为这个是不可能的。”

据悉,《机智过人》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科学院共同举办,将于8月25日周五在央视综合频道晚20:00首播。赵忠祥、霍尊、庞中华等嘉宾将作为最强人类检验员与代表人工智能领域最高水准的科技项目进行人机对决。而撒贝宁、江一燕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姚期智、中国科学院美女博导徐颖,则作为机智见证团成员现场检验究竟是“机智过人”还是“技不如人”。(实习记者 郭怀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