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局长:移动时代同样迫切需要创新

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局长  方  楠
2017年08月19日06: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方 楠

  借此机会,我想就把握移动传播规律,创新移动传播理念,推动媒体深度融合,谈几点体会。

  一、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要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着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让更多的正能量、暖新闻滋养网络空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

  二、大力推进移动优先。主流媒体应当主动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新变化、新挑战,坚定不移实施移动优先战略,加快布局各类移动互联网主流舆论阵地。

  三、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移动互联网时代,媒体融合同样迫切需要不断创新。应该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短板意识、树立创新理念、增强创新自信、坚定创新定力、加大创新手段,推动内容、题材、形式、手段、平台渠道、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创新。牢牢占据移动端互联网舆论阵地制高点。

  四、着力打造精品力作。当前,高质量内容仍然缺乏。坚持内容为王,突出受众导向、效果导向,准确把握用户分众化、领域垂直化、需求差异化等传播特点。让更多内容积极向上、题材丰富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融媒体精品力作充满网络空间。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9日 10 版)

(责编:王吉全、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