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顺应平台化发展趋势 汇聚党媒优质资源

全国党媒公共平台建设启动

2017年08月19日11:2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全国党媒公共平台发布仪式

人民网深圳8月19日电(记者 燕帅 宋心蕊)激活全国党媒优秀团队,汇聚全国党媒优质资源,联通全国党媒各类端口,8月19日上午,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开幕式上,“全国党媒公共平台”建设正式启动。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庹震,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孝汉,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慎海雄,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出席发布仪式,并共同按下平台启动按钮。

平台化是当前互联网发展的重要趋势。2017年年初,人民日报在中央厨房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提出建设中央厨房的升级工程——“面向全国党报的公共厨房”。这一设想得到中央支持,并由中央领导正式命名为“全国党媒公共平台”。

“全国党媒公共平台”由人民日报社牵头,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将联接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等机制与终端,激活全国党媒优秀团队,汇聚全国党媒优质资源,联通全国党媒各类端口,构建全国党媒内容共享、渠道共享、技术共享、数据共享、盈利模式紧密协作的公共平台,全面提升优质产能和舆论引导合力。

据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介绍,全国党媒公共平台肩负三大重要任务:

激活团队,生产优质内容。复制中央厨房经验,在全国党媒孵化融媒体工作室,留住优秀人才,壮大内容团队;

相互授权,形成内容平台。打造共同的内容池,逐步从互相免费使用,过渡到按点击、按广告收益进行付费结算;

联通终端,实现个性推荐。做强全国党媒各自的新媒体终端,帮助各地党媒终端实现个性化内容推荐,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作为“全国党媒公共平台”的核心项目之一,“中央厨房融媒体学院”正式设立。“中央厨房融媒体学院”是一个全方位的融合发展人才培养体系,提供融媒人才培训服务,传播全面融合理念、运行机制、融媒技术等,旨在推动多方合作,主抓人才培育,推动平台可持续发展。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