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守卫者·浮出水面》获好评 靳东称最大看点是自己

罗媛媛
2017年08月21日10:59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靳东称最大看点是自己

  靳东、韩雨芹领衔主演的都市谍战剧《守卫者·浮出水面》目前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在烧脑的同时,剧中关于国安战士工作状态与日常生活的描绘,也让观众对这一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剧中靳东一改往日“发号施令”的形象,接连“被怼”的表现更是令观众倍感新鲜。主演靳东接受采访时自信表示:“这部戏最大的看点不是我吗?”

  >>关注国安兼具普法价值

  《守卫者·浮出水面》将视线聚焦在默默无闻守卫国家安全的国安战士身上,以案件为线索,全方位呈现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拉近了普通人与国安战士之间的距离。新颖的题材、全新的看点令许多观众称赞:“之前我还真是没关注过国安这个职业,为无名英雄点赞!”随着剧情的深入与展开,许多观众也开始思考,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保护国家机密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道理虽然大家都懂,但许多人对于什么东西算国家机密、什么样的行为有可能导致机密被泄露并没有清醒的认识。

  2015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并施行。这是我国第一次从国家立法的高度来明确国家安全对于每个公民的意义,也是像《守卫者·浮出水面》这样的电视剧作品最重要的创作初衷之一。靳东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是以现实背景为依托的一部电视剧,观众会感觉更真实,更贴近当下。观众可以了解到之前影视作品中鲜有体现的国家安全人员的工作职责和状态,以及对于国家安全方面更深层次的认识。”

  >>重重反转令观众直呼烧脑

  《守卫者·浮出水面》开播后,关于这部剧的评价里就总能看到“剧情节奏好快”“居然又反转了”“神转折”这样的评价。剧中301研究所深潜器数据失窃案件牵扯人物之多、案情细节之多之复杂在以往的刑侦、破案题材剧中很少见。光是在已经播出的短短几集中,洪少秋、叶晗等人就经历了好几次“怀疑——推翻——怀疑——推翻”的过程,令观众直呼烧脑。

  从总工程师张西洋、副总工程师刘进、刘进的儿子刘子岸、刘子岸的女朋友张妍再到301后勤处处长蒋文锁和接连出现在案件中的神秘女子,一台扫地机器人、一盒进口牛奶,似乎每一个出场的人物,每一个小小的道具都有可能成为破案的关键。而为了演好国安人员,靳东透露自己也做了很多功课:“每部戏开拍之前我都会对人物,对相关背景,对所涉及的专业内容做充分的准备。前期的准备可以帮助我在影视作品中更好地展现和塑造这部作品更深层次的内容。”

  >>走下神坛靳东全面被怼

  以往剧中总是以精英男神、人生导师形象出现的靳东,这次可算是走下了神坛。《守卫者·浮出水面》在刻画以靳东饰演的洪少秋为中心的人物群体时采用了轻松、幽默的笔触。

  洪少秋在单位被同事怼,在家成了全家人口中的“球球”,在妈妈和妹妹面前毫无还手之力。而观众觉得靳东“全面被怼”毫无违和感。而靳东自己也很享受这样不同的角色:“作为演员,想要在自己有限的艺术生涯里,去演不同的人物类型,塑造不同的角色的愿望是肯定的,就像生活的未知一样,你不知道未来会有哪些角色会来找你。对我而言,我更喜欢这样一种水到渠成。”

  值得一提的是,在问及该剧最大的看点是,霸气男神靳东又回来了:“这部戏最大的看点不是我吗?哈哈哈……整部戏节奏扣人心弦,这类涉案题材应该是本剧最大的看点。”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