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移动优先促CNN发出强音

2017年08月22日13:14 | 来源:数字时代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移动优先 促CNN发出强音

  目前环境下,突发新闻需要实现“移动先行”。就在今年6月14日,位于英国伦敦西部的格伦费尔塔发生了灾难性火灾,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又是如何应对此事件带来的影响并进行相关报道的呢?

  据CNN数据显示,其75%的流量来自移动设备。CNN数字环球驻伦敦团队开发了一种新的新闻内容呈现格式,在事件发生时以确保它能快速与移动设备相关联。这就意味着,至少在事件最初的几个小时里,被证实的事实不是冗长的文字,也不是图片和视频。

  尽管格伦费尔塔火灾在凌晨一点多发生,可是CNN的报道立即展开,第一条移动推送是在英国时间凌晨3点20分发送的,接着是早上8点。据CNN数字网驻伦敦的高级编辑布莱斯尼得·希里说,这个时间段大多数人都可能醒来并且在查看手机上的消息。总之,在大火发生的第一天,据该公司援引的奥多比数据显示,CNN在其应用、移动端和桌面网页版的综合浏览量中,有570万次都是格伦费尔塔火灾的相关报道。

  随着时间的推移,CNN将新闻以故事化叙述的形式进行呈现,以迎合人们通过手机查看新闻的方式,这种新的呈现形式更关注人性方面,而不是硬新闻的事实。CNN数字网驻伦敦团队的5个部门总共有75名员工,他们在编辑、数字视频、产品、设计、开发、编程和社交等方面进行了划分,并在6月14日为推特、脸书等多个社交平台创建了自定义帖子,拍摄的照片聚焦于那些在火灾中幸存下来的家庭。这类故事在Instagram上同样奏效,根据CNN的说法,其大部分数字内容都是视频,或者至少有视频链接。

  CNN国际记者菲尔布莱克在格伦费尔塔火灾发生后,英国时间早上7点20分,在脸书现场直播了一段6分钟的视频。视频中,他描述了CNN所了解到的火灾发生情况以及大火在27层楼中的蔓延速度,还说明了目击者对大楼外墙如何引发火灾的描述。在新闻发布当天,运用了众多报道形式对该事件进行报道。

  根据布莱斯尼得·希里的说法,CNN强调了它所证实的事实,以及在新闻报道中还不为人知的事实——这是一个重要因素,以区别于社交网站上传播的虚假新闻。她说:“在像格伦费尔塔这样的事情刚发生的几个小时里,有大量信息在社会上流传,可能会让人感到困惑。”

  自格伦费尔塔大火发生后,人们对英国其他高层建筑的担心也被广泛报道。在这之后的一段时间内,CNN对这个话题的报道包含了不同版本的图片和动画,在脸书和推特上发布。

  “无论我们现在做什么,移动端都是首先考虑的,其次才是桌面网页。”布莱斯尼得·希里说,“当你面对突发新闻时,这仍然是一个挑战,但是移动必须是我们的重点。”

  (周游 编译来源:数字时代网站)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