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伊朗担任主宾国

2017年08月24日07: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张贺)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简称图博会)和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23日开幕。本届图博会将展出30多万种全球最新出版的图书,举办近千场精彩纷呈的出版文化活动,为出版界和读者奉献一场版权贸易和全民阅读的盛宴。

  本届图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等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吸引了来自89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家展商参展,其中海外展商占全部参展商的58%。在美、英、法、日等国家和地区持续参展的基础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参展规模不断扩大,波兰、印尼、匈牙利、捷克、克罗地亚等28个国家参展,伊朗担任主宾国。

  为切实推动中国图书“走出去”,今年图博会设置了多个特色展示区域,集中展示国内300多家重要出版社的1.5万种、约4万册精品图书,供海外出版社和图书馆采选。

  本届图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精品图书展”、国家出版基金10周年成果展和中国出版“走出去”成果展等活动,内容涵盖原创文学艺术、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传统文化、辞书工具书、原创童书等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出版的1万多册优秀图书,集中展示了我国出版业发展和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今年,图博会在阅读体验馆的基础上首次增加了文创展区,展示出版相关的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产品、手工艺产品、文创行业配套产业产品和服务等,让观众在浏览世界各国好书的同时,遇见多种形式的文创产品,接触更多文创设计大师,感受出版文化的魅力。

  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顺义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展出中外精品出版物近5万种,举办各类阅读推广活动100多场。主会场还将开展“红沙发”访谈、“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名家大讲堂等七大主题活动。

  作为本届图博会主宾国,伊朗展区活动23日开幕。13家伊朗出版社独立参展,6位伊朗作家将举办文学活动,此外展区还将举办出版交流研讨、图书推介、绘画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伊方希望通过此次博览会展现伊朗的文化,寻求和中国的合作。伊方同时邀请中国作为2019年德黑兰国际书展主宾国参展。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