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爱奇艺分甘同味黑龙江宣讲会如期举行

2017年08月24日14:3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8月23日,爱奇艺分甘同味黑龙江宣讲会如期举行。黑龙江广播影视传媒集团董事、集团副总经理张广雷、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发展企业销售部总经理毛显峰、商务拓展部高级总监肖风、商务拓展部高级经理史苗丁以及黑龙江省、市广电、报业集团、高校、PGC制作构领导等出席活动。宣讲会上,爱奇艺与黑龙江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接下来,爱奇艺将继续联合地方主流媒体和PGC机构,借助分甘同味与爱奇艺号紧密连接用户、内容与平台,构建清晰可循环的内容生态。

爱奇艺IP生态助推价值最大化,爱奇艺号+百家号促进合作方利益共享

根据艺恩数据显示,2016年各类PGC制作机构超过1.5万家,产出节目保守估计超过20万集,同比增长10倍以上,中国PGC行业发展迅猛。宣讲会现场,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强调,爱奇艺已发展成以技术和产品为整体支撑,同时保证多样化的视频内容不断加入,文学、漫画、 VIP会员、电商、游戏、直播、电影票等业务不断丰富娱乐世界,并凭借其完善的IP生态模式,持续助推优质PGC内容价值实现最大化。此前,爱奇艺凭借敏锐的意识,率先提出分甘同味计划,通过清晰可见的商业模式,保证用户、PGC内容方、平台方及广告主长期的利益共存。

在开放共荣的合作理念下,2017年,爱奇艺进一步升级分甘同味计划,通过爱奇艺号的分账打赏、粉丝订阅、专属节目、直播互动等充分挖掘用户价值;同时,内容方通过爱奇艺号主页信息流广告、播放页信息流、原生创口贴广告、清晰度切换广告等多样化广告形式,实现价值变现最优化。今年7月,爱奇艺号更与百家号进行业务打通,实现在其中任何一端发布内容即可同步分发两个平台的功能,进一步提高优质内容的曝光量,为内容方提供变现可能;爱奇艺号已经成为优质内容高效分发的新载体。

联盟战略覆盖区域受众,携手高校与主流媒体构建价值共融平台

当前,用户习惯持续向移动端转移,信息流广告呈现爆发式增长。艾瑞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信息流广告规模同比增长率为89.5%,预计2019年将突破1400亿元。今年,爱奇艺正式提出“做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伟大娱乐公司”的全新企业愿景,公司将牢牢把握市场脉搏,率先公布“信息流观看方式+信息流广告”形式,为广告主提供多元化、品效平衡的视频营销产品组合,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为进一步挖掘地方信息流广告的市场潜力,爱奇艺推出包括内容聚合、媒体联盟、用户触达和区域联盟四个板块的联盟战略,在提升优质区域化内容货币化能力的同时,将更多垂直化区域内容呈现给用户,爱奇艺发展企业销售部总经理毛显峰分享到。

最新的艾瑞MUT数据显示,爱奇艺以6亿次月活设备数、70亿小时月使用时长,成为仅次于微信的中国第二大应用。爱奇艺商务拓展部高级总监肖风透露,截止2016年底,爱奇艺号合作栏目数量超40,000档,顶级PGC原创内容+头部版权内容+优质自制内容共同构成爱奇艺平台的核心内容。爱奇艺商务拓展部高级经理史苗丁补充道,爱奇艺已全面覆盖内地所有省份与热门城市,相继在台湾、成都、云南、吉林、辽宁、北京、江苏、安徽、陕西、福建、浙江、湖北、海南、山东等省份举行分甘同味宣讲会,目前三亚、济南、青岛、海口等68个地方站已上线,预计今年九月底前上线的地方站将突破100个,真正实现最大限度覆盖爱奇艺区域受众。

随后,爱奇艺分别与黑龙江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达成战略合作签署;爱奇艺将通过分甘同味形式与电视台各频道自制节目合作,共同探讨除联合招商外的合作模式;与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就学院影视作品、文学作品、艺人孵化等方面进行合作。通过多场区域分甘同味宣讲会,后续在区域化内容建设方面也是爱奇艺接下来的重点,公司在区域将以MCN的内容合作模式来集成以媒体和区域优质自媒体为代表的头部内容,强强联合,在区域开展以内容为核心的深度合作。

(责编:马潇(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