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上映首部海外电影

肖扬
2017年08月25日07: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仅14家影院上映《海边的曼彻斯特》

  今年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奖两个奥斯卡小金人的《海边的曼彻斯特》将于8月25日上映,略有遗憾的是,全国观众仅能在180余家影院看到这部“卓越又让人沉浸其中”的影片,其中北京有14家影院上映。

  《海边的曼彻斯特》由好莱坞著名演员马特·达蒙担任制片,好莱坞巨星本·阿弗莱克的弟弟卡西·阿弗莱克出演男主角。卡西在本片扮演了一个被过往伤痛打击得消沉不已的修理工,但是又因故不得不回到家乡面对那些迫使他妻离子散的悲惨过去。凭借在电影中的出色表现,卡西先后捧走第74届金球奖最佳剧情片男主角和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杯。影片更在全球大大小小电影节获得239次提名,揽奖115次。在烂番茄网站,影片的新鲜度高达96%,评分保持在8.9分;在国内的豆瓣电影保持着8.6的高分,影片还被豆瓣列为2017年必看电影之一。

  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成立于2016年10月,由分布在全国66个主要城市的超过100家影院组成,主要放映具有独特艺术价值的中外影片。《海边的曼彻斯特》将成为第一部在该联盟上映的海外电影,在66个主要城市270块银幕专线放映,可谓是艺术电影在国内上映模式的一次积极尝试。艺术片能否在这样的专线上映中获得好成绩还有待检验。

  目前《海边的曼彻斯特》已经被收入爱奇艺电影片单。此外,新海诚的绝美动画电影《你的名字》也将在8月26日上线。在全球拿下超3.5亿美元票房的《你的名字》,超越《千与千寻》成为全球最卖座的日本电影。

  链接

  14家影院名单

  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中间影院、唐阁影城北京亦庄店、红星太平洋影城、橙天嘉禾祥云小镇店、万达(CBD店)、卢米埃芳草地影城、卢米埃长楹天街IMAX影城、百老汇影城东方新天地店、百老汇影城apm店、百老汇影城国瑞购物中心店、百丽宫影城国贸店、中影国际影城千禧街店、天幕新彩云影城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