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黑白迷宫》首映 王晶:"黑白对垒"是经典江湖情意结

肖扬
2017年08月25日07:4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晶:“黑白对垒”是经典江湖情意结

  由王晶监制,阚家伟导演,任达华、陈小春、伍允龙主演,邱意浓特别出演的《黑白迷宫》将于9月1日上映。昨日影片首映,王晶、陈小春等主创亮相。王晶表示票房火爆的《战狼2》帮了大家的忙:“因为前八个月没有好看的戏,所以《战狼2》引起巨大爆发,《战狼2》帮了大家的忙,把观众带起来了。这几个月,估计到年底,华语片势头还会很不错的。”

  号称有“重燃港式经典警匪片”之称的电影《黑白迷宫》讲述的是大华、阿春等人为社团执行任务,陷入“社团内有鬼”的纷争的故事。王晶表示影片不是《古惑仔》的延续,而是另外一个年代的古惑仔生活状态:“古惑仔是1996年的香港,他们帅、酷、讲义气,也有美丽的女朋友,是这种生活形态。可是在20年后的今天,香港的黑道是黄昏状态。所以,我们都变成了老炮儿。这是一群面对江湖的没落还在坚持自己生活的老炮儿。”

  任达华、陈小春都是昔日“古惑仔”成员。“山鸡”陈小春这次在片中出演“阿春”,仍是一个对老大义气相挺的小弟。王晶也表示,“阿春”身上会有一些山鸡的影子,比如对大哥的忠心不二,并且也都是敢打敢拼的狠角色,但也有很多不同点。

  王晶表示,人性不止黑白两色,大多数情况下都处在灰色地带,但是他在这部电影里坚持“黑白对垒”的架构,其实也是经典的江湖情意结。“任达华、陈小春等兄弟在最高潮的枪战戏里都身着白色西服,视觉上白色西服沾染火拼鲜血,银幕上看很有冲击力。另一方面,白色也是我的一个寓意,代表讲义气、重感情的初心。这是我希望传达给观众的心意。”至于片中在逼仄空间里短兵相接、不容喘息的动作场景,王晶认为这就是港产江湖片的暴力美学,是从大导演张彻开山至今的审美风格。“男演员不苟言笑,一直打,打到血肉模糊,坚持捍卫他所相信的东西。这部片中我有向张彻导演致敬的意思。”

  对于热议的《战狼2》的火爆,王晶认为其实原因很简单,“和几年前《泰囧》的爆发是一样的。《泰囧》之前是差不多四个月的时间,没有一部片子大家觉得好看,每部片子都觉得很闷,《泰囧》出来后大家就爆发了,以前亏欠的都补回来了。《战狼2》是八个月的时间没有一部很好看的戏,就有一个更大的爆发。”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