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央视2018狗年春晚悄然建组 杨东升有望连任总导演

路洁
2017年08月25日08:04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狗年春晚将在海外选节目

  2018年狗年央视春晚已经建组。据悉,央视已经报送总导演人选,择日就将正式公布。鸡年春晚总导演杨东升有望连任。

  狗年春晚节目火热选拔

  2018年春晚依旧以“开门办春晚”为宗旨,狗年除夕在2月15日,因而春晚筹备时间比较充裕,不过早在今年4月,就有消息称央视春晚剧组已经建组,开始向演员邀约节目。这也成为史上成立最早的春晚剧组。一些语言类节目的演员表示已经拿到了央视春晚给的选题,今年语言类导演组对于节目质量严格要求,不少选题需要走基层调研找故事后再进行创作。西安相声演员苗阜就曾在微博晒出春晚剧组合照,并配文“接地气的春晚剧组,感谢各位老师”。

  歌舞类节目的邀约同时展开,由“国学才女”申霏霏演唱的中国风歌曲《李清照》以及由86版《西游记》总作曲许镜清谱曲、张一一填词、李昊城演唱的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内蒙》等原创歌曲也纷纷进入春晚导演组视线,成为狗年春晚歌舞类节目的热门选择之一。还有知情人士称:“狗年春晚将通过多档素人综艺节目选拔节目,让百姓能在春晚的大舞台上展现风采,除此之外,狗年春晚还将在海外选拔节目,除了以往的华人、华侨的优秀节目,还将在一带一路国家找寻节目创编元素。”

  杨东升有望连任总导演

  对于狗年春晚总导演的人选,央视还没有正式公布,不过央视已向主管部门递交了总导演人选。任命书下来后将择日向外界公布。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不出意外的话,狗年春晚总导演将由鸡年春晚总导演杨东升连任。

  杨东升过去曾多年参与春晚创作,对于春晚的把握相对更为精准,其担任总导演的鸡年春晚,打破熟面孔一统语言类节目的面貌,刘亮、白鸽表演的反应农民工生活的小品《大城小爱》上演绸吊;新疆小品首上春晚,还将小毛驴拉上舞台;冯巩、林永健的小品《信任》请来了奥运表情包傅园慧。年轻人喜欢的鹿晗、陈伟霆、张艺兴、井柏然等春晚首秀,这些颇有新意的节目都获得了观众好评。较为特别的是,这届春晚还首度设立媒体报道专区,华商报成为18家受邀媒体之一。由于鸡年春晚美誉度较高,才有了陈东升导演连任总导演的机会。狗年春晚将有什么样的创新突破?令观众颇为期待。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