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那年花开月正圆》将开播 陈晓孙俪互赠定情信物

2017年08月28日06:4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四年再聚首 孙俪求表扬

  孙俪 陈晓

  由丁黑导演,孙俪、陈晓、何润东、胡杏儿、任重、俞灏明等主演的传奇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将于8月30日在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和腾讯视频同步开播。昨天剧中主创人员悉数出席发布会分享台前幕后故事。有趣的是,《那年花开月正圆》剧组此次相聚引发诸多荧屏旧事,堪称“千里有缘来相见”。发布会上孙俪和陈晓还互送“爱情信物”……

  孙俪

  丁黑对我的帮助非常重要

  在《那年花开月正圆》中,何润东在剧中饰演泾阳吴家大少爷吴聘,将与孙俪饰演的周莹上演一段花开月圆的暖心故事。2003年孙俪与何润东因合演丁黑导演的电视剧《玉观音》结下深厚的友谊,在发布会现场,导演丁黑掩饰不住14年后再度合作的惊喜。他说:“看到两人成长,跟他们再聚首也觉得自己有成长。我不太会表达,孙俪总让我夸她,孙俪说‘你夸我会死啊’,我想了好久后夸奖她‘与你比肩的人没有了’,她开心坏了。”而孙俪也在现场感谢导演丁黑的帮助:“从入行第一个镜头开始,我什么都不会,他对我的帮助是非常重要的,有一场动情的戏,导演没喊过,也没有认可,我就问‘到底过了没有’,后来我问了一个工作人员‘导演在干吗当时’,人家说导演在抹眼泪。”

  陈晓

  孙俪爱养生特意送脚盆

  以“恋人”身份搭档《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孙俪和陈晓,在《大秦帝国》中则有一段隔空“母子情缘”。在发布会现场,陈晓爆料第一次在剧组见到孙俪的时候,便喊她“妈妈”。谈到演技,孙俪却透露自己在剧组称陈晓为“晓公举”,因为陈晓拍戏特别“需要保护”。现场沈四海扮演者谢君豪对陈晓则是大加赞赏:“剧中最辛苦的是陈晓,我每次和他对台词,由于我的普通话不标准,他竟然说每次都听不懂,但是演的时候完全看不出,从这点就可以看出他演技非常好。”陈晓回忆:“我演的这个沈星移,需要放开,结果每次演完,导演都说稍微收点再收点。”

  恰逢七夕,发布会上陈晓、孙俪不忘撒狗粮,互送起定情信物,孙俪送给陈晓一个粉猪玩偶。孙俪说:“这是我们剧中的定情信物,送给他时让他来亲。”陈晓给周莹送的是插着玫瑰花的泡脚盆:“花是象征爱情,脚盆因为孙俪特别会养生。她现场告诉我,冬天穿袜子要盖着脚踝,不然会受凉。”

  何润东

  男人要在暖和坏间徘徊

  作为剧中的“灵魂线索人物”,何润东以一身黑色西装亮相,此次在《那年花开月正圆》中出演温文尔雅的暖男少东家,何润东笑说:“男人要在暖和坏之间徘徊。”何润东透露,他在剧中唯一的遗憾就是篇幅太短,没能演过瘾。何润东明年即将迎来入行20周年,再次合作老搭档孙俪,成为他接下这部剧的主要原因之一。“以为第三次演情侣终于能喜结连理修成正果,没想到暖男命不长”。

  何润东称,他在角色上悟到了感情之道:“男人就是要在暖一暖和坏一坏中间找到平衡,这样女人才会爱。”然而在发布会现场,何润东还未上台便被编剧剧透了“吴聘不在了”的结局。“我真的很遗憾,但是丁导说没关系,因为剧中会有大量的回忆,所以我‘死’了之后,剧情就变成‘人鬼情未了’,我会像幽灵似的跟着大家。”

  叶锦添

  将历史场景重新“复原”

  发布会上,《那年花开月正圆》导演丁黑、编剧苏晓苑、总制片人赵毅和服装造型设计叶锦添共同探讨了创作这部剧的初衷、立意以及制作上的理念。总制片人暨华视娱乐总裁赵毅认为,在IP为王的时代下,坚持原创是电视人的一种使命,大家应该铆足劲去做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对于《那年花开月正圆》创作的立意,丁黑和苏晓苑有着相同的见解,他们表示,《那年花开月正圆》虽说是一部近代剧,但其内在的肉体与灵魂都是现代的,剧中赋予了历史人物现代化的思想和内涵,女主周莹身上还会体现一些年轻化的元素。叶锦添则表示,将历史场景重新“复原”是自己的目标,当然在搭建中也会加入现代的元素,而服装都是根据角色去“私人订制”,这样才能将剧中人物呈现得更加鲜活。(杨文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