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高满堂编剧《老中医》开机 陈宝国曾被老中医救一命

杜迈南
2017年08月29日08:04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宝国曾被老中医救一命

  由高满堂担任编剧,导演毛卫宁执导的电视剧《老中医》昨天在上海正式开机,主演陈宝国、陈月末、小斯琴高娃等出席。不过,女主角却并未现身,所以至今仍保持神秘。

  在《老中医》中,高满堂依旧沿用了过往现实主义的表现手法,以小人物经历体现大历史格局。该剧以民国时期的上海为背景,讲述了江苏常州孟河医派传人翁泉海(陈宝国)闯荡上海滩的故事。

  剧中,陈宝国与冯远征两人“再续前缘”吸引了大批观众,这也是两人继“相爱相杀”的《老农民》和《钢铁年代》之后的第三次同台飙戏。高满堂不仅对二人的演技赞誉有加,在与两人探讨对中医的看法时,陈宝国与冯远征对中医的高度认可也让高满堂信心十足。

  对于中医,陈宝国表露了自己的敬畏和膜拜,“在当年我幼小的心灵里,中医是‘神奇’的。”他说小时候这条命差点留不下来,多亏老中医救他一命。为了完美塑造老中医的形象,陈宝国和冯远征专门在剧中“孟河医派”的发源地——江苏常州实地采风,随当地老中医出诊、学习脉诊。

  据了解,在《老中医》开机前半年,陈宝国坚持只吃青菜不吃饭,两个月狂甩12斤,数次饿到低血糖症状发作。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