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球通缉令》讲四大探长故事 郭富城梁朝伟首合作

李严
2017年08月29日07:59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郭富城梁朝伟首合作

梁朝伟、郭富城两大影帝即将聚首!近日有媒体爆出消息称,《踏雪寻梅》导演翁子光与郭富城再度合作的电影《全球通缉令》,将在9月开机,梁朝伟、谭耀文、周文健等均将加盟。这将是梁朝伟、郭富城两大香港影帝第一次合作。

最近,郭富城在宣传他主演的新片《破·局》时,透露了《全球通缉令》的进展情况,郭富城说,他在里面演一个“在历史上、过去大家比较熟悉的警察”。他还透露,电影里引入了历史,其实是属于史诗式的警察类型的大电影。“他经历了很多的年代,战后的警察局、战前也会拍到,然后慢慢慢慢演变到现在。所以是更不一样的一个角色,因为横跨了很多年代,我要演这个警察的生平和经历,经过一些大的事件”。

关于电影的其他演员,郭富城也给了一些爆料。他确认说,除了《踏血寻梅》里的主演,还有一位大家非常熟悉和喜爱的演员,两人是首次合作电影,恰好从侧面印证了梁朝伟加盟的消息。

《全球通缉令》的故事以香港上世纪60年代活跃于黑白两道的四大华人探长吕乐、蓝刚、颜雄、韩森为原型创作。香港媒体爆料称,四大探长的角色已经确定了演员,郭富城饰演吕乐、梁朝伟饰演蓝刚、谭耀文饰演韩森、周文健饰演颜雄。

电影中也会出现ICAC香港廉政公署。据悉,翁子光请到许冠文“掌管”ICAC,不过还有待确定。

■相关链接

“四大探长”都是啥来头

吕乐,蓝刚,韩森,颜雄是上世纪在香港叱咤风云的四大华人总探长。华人总探长,即华人在当年香港警察系统中的最高职位。

吕乐(1920年-2010年)

广东汕尾海丰人,又名吕慕乐,人称乐哥、阿叔,香港警务处刑事侦缉处前总探长,在任时期建立了一套与黑社会制度相关的贪污机制,有“五亿探长”之称。1968年提前退休,1973年偕妻子与8名子女移居加拿大,此后没有再回到香港。1974年廉政公署成立后,因吕乐财富官职不相称,对其发出通缉令。2010年5月13日,吕乐于加拿大病逝。

上世纪90年代的香港电影《五亿探长雷洛传》,描述的就是由刘德华饰演的吕乐的故事,在影史上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

蓝刚(1930年-1989年)

本名蓝文楷,绰号“无头”,香港警察队刑事侦缉处前探长。1947年毕业后加入警队,比吕乐晚4年。入行虽晚,然而蓝刚拥有拼命三郎精神,屡破大案,升级速度很快,1962年升任为九龙区探长,次于吕乐一级。

蓝刚于1969年提前退休,后以出境旅游为名,离开香港以免廉政公署调查。1977年2月11日,廉政公署发出对蓝刚的通缉令,此后,蓝刚再未返回香港,直到1989年因心脏病在泰国逝世。

韩森(1917年-1999年8月)

香港警察队刑事侦缉处前总探长。1940年加入香港警察,1966年升任探长,驻守于油麻地及旺角两区。于1971年升任新界区总探长,由于当时香港总督麦理浩有意严厉打击贪污,仅当了两个多月总探长的韩森申请提前退休,潜逃海外。1974年廉政公署成立后,韩森被通缉,为逃避拘捕,于1974年移民加拿大,其后再潜逃到台湾,于1999年8月病逝。

颜雄

香港警察队刑事侦缉处前探长,于1972年,转任警署警长。廉政公署于1974年成立后2年内,查出了警察队内20多个贪污集团,期间数名警司被拘捕。廉政公署调查得知贩毒集团在1975年3月开始在油麻地果栏一带崛起,并且开始贩卖毒品。当时驻守油麻地警署的颜雄以旅游之名出境外逃,廉政公署随后于1977年1月24日对其发出通缉令。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