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那年花开月正圆》明天开播 孙俪:压力大到做噩梦

2017年08月29日08:09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那年花开月正圆》明天开播 孙俪:压力大到做噩梦,差点不想演了

  阔别荧屏两年的“娘娘”孙俪,新剧《那年花开月正圆》8月30日要在江苏卫视和腾讯视频开播了。27日,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在京举行开播盛典,主演孙俪、陈晓、何润东、胡杏儿、刘佩琦等齐聚。孙俪说:“自从决定接这个戏开始,我就每天做噩梦,差点都不想演了,不是被追杀就是考试不过,我问我的中医,他说我心理压力太大了”。

  孙俪新角色“蛮横耍宝”

  相对于很多架空的玄幻剧、专注于爱情游戏的宫廷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以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吴氏家族的史实为背景,讲述了清末出身民间的陕西女首富周莹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孙俪饰演的周莹从一个江湖少女意外成为吴家少奶奶,随后陷入错综复杂的家族利益矛盾之中,她用独有的聪慧与毅力解决重重难题,铸就清末传奇“女商圣”。

  由于此前多个“大女主”角色的成功演绎,孙俪本人就是收视的保障,不过这个角色与孙俪以往的角色人设不同,周莹是一个肆无忌惮、敢作敢为的江湖女子。

  值得一提的是在13年前的《玉观音》中,何润东和孙俪曾合作,对此,何润东说,孙俪多年来变化并不大,而且在他看来剧中周莹这个角色非常适合孙俪。“她演了一些严肃的角色,比如《甄嬛传》,但如果只侧重严肃的话,那就可惜了孙俪的灵性。这部戏展现了她古灵精怪的一面。”

  新角色与甄嬛异曲同工

  《那年花开月正圆》是导演丁黑与孙俪10多年后的再次合作。“因为我入行的第一部戏《玉观音》就是跟丁黑导演合作,他要求太严格了,那时候让我出了一脸的青春痘。”孙俪说,“现在又让我每天做噩梦”。

  和其他“大女主”戏一样,《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周莹同样有开挂的技能,就是令所有人叹服的商业头脑,几位男主角都无一例外地爱上了她。虽然是“熟悉的味道”,但孙俪的表演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尤其片花中吴聘(何润东)下葬的一场戏,周莹在短暂的沉默后突然失控地跳上棺材痛哭,演技爆棚。

  周莹是有历史记载的真实人物,一生在商海浮沉,留下许多佳话。孙俪坦言,这个角色和甄嬛有一些异曲同工之处,“都是从不谙世事的少女成长为一代传奇女性,都是无端陷入各种利益博弈当中,都有着女人的情感之路和成长的大义担当。不同的是,甄嬛、芈月成为后宫的霸主,而周莹则成为清末的商业翘楚。” 钟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