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8片同天上映 好莱坞三巨头主宰9月华语片争抢国庆档

李严
2017年08月31日08:23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小字号
原标题:8部大片挤在同一天上映

  8月最后一周,引进片卷土重来,再度主宰市场,这种局面将在9月的电影市场中延续。9月的引进片中,好莱坞三巨头会主宰市场,它们分别是大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的二战题材电影《敦刻尔克》、超级英雄电影《蜘蛛侠:英雄归来》、特效大片《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三者都是北美暑期档的高口碑作品,质量毫无疑问。

  按照惯例,9月末,国庆档提前开启,多部国产或中外合拍重磅电影早早抢先占位,试图在国庆7天长假中大赚一笔票房。目前,定档9月30日的已有冯小刚导演的《芳华》、成龙领衔的《英伦对决》、邓超领衔的《心理罪:城市之光》、开心麻花新电影《羞羞的铁拳》、大鹏自导自演的《缝纫机乐队》、李晨自导自演的《空天猎》、奥兰多·布鲁姆领衔的《极致追击》、王晶导演的《降魔传》。8部同日起片,再加上10月1日还有3部电影,到时候连影院排片都是大问题,最终难免有几家变成错打算盘的失意者。

  引进片

  《敦刻尔克》

  上映时间:9月1日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主演:菲恩·怀特海德、汤姆·格林-卡尼、杰克·劳登、哈里·斯泰尔斯

  点评:

  这应该是9月最受期待的好莱坞电影,也是好莱坞大片中难得的原创作品。该片在海外获得超高口碑,是年度佳作之一,再度验证了一句话——“诺兰出品,必是精品”。

  《敦刻尔克》的故事改编自二战时著名的“敦刻尔克大撤退”,分别从陆、海、空三个角度讲述。从电影本身来说,这并不是国内观众喜爱的特效爆米花大片,尤其是作为战争题材作品,与视听效果撼动人心的《战狼2》大为不同,这或许会限制其受众范围。

  《银魂》

  上映时间:9月1日

  导演:福田雄一

  主演:小栗旬、菅田将晖、桥本环奈、柳乐优弥

  点评:

  情怀+粉丝能够通吃世界,日本电影界深知这一点,他们一直以来都热衷于把经典动漫拍成真人版电影,近年来这类电影似乎越来越多,比如《浪客剑心》《寄生兽》《进击的巨人》《JOJO的奇妙冒险》等,《银魂》今年暑期刚在日本公映,年底《钢之炼金术师》也将上映。

  《银魂》有多出名不用赘言,这部电影也将检验银魂党们的忠诚度。虽说原著党会吐槽改编多么不好,但《银魂》的喜剧因子仍在,看一看至少不会不开心。

  《蜘蛛侠:英雄归来》

  上映时间:9月8日

  导演:乔·沃茨

  主演:汤姆·霍兰德、小罗伯特·唐尼、玛丽莎·托梅、迈克尔·基顿

  点评:

  漫威是当今好莱坞电影的王者,超级英雄电影一部部大卖,而且口碑稳如泰山。当初把“蜘蛛侠”“X战警”电影版权卖给索尼、福斯的凄凉光景,早已是过眼烟云。斗转星移,如今索尼却不得不抱上漫威的大腿,让“蜘蛛侠”重返漫威大家庭,《美队3》短暂登场之后,小蜘蛛终于又有了新的独立电影,这次他还与人生导师“钢铁侠”并肩作战。

  在这部《蜘蛛侠》电影里,主角无论高中生年龄还是话痨性格,绝对是三任“蜘蛛侠”里最贴合原著人设的。当然,“蜘蛛侠”电影必备的炫酷装备和动作,这部也进行了升级。或许这才是9月好莱坞大片中,最能吸引路人观众的一部。

  《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

  上映时间:9月15日

  导演:马特·里夫斯

  主演:安迪·瑟金斯、伍迪·哈里森

  点评:

  前作《猩球崛起2》在2014年暑期档末段上映,拿下7亿票房,显示出这部特效打造的大片对内地观众的吸引力。《猩球崛起3》的规模比前作更宏大,猿类与人类将上演终极大战,可以想见画面之惨烈。

  当然,《猩球崛起》系列不是普通的爆米花大片,故事能够引发人类对自我位置的思考,可谓好莱坞大片中商业、艺术并重的典范。这一部作为系列的终章,宛如一则寓言,能够带给观众视觉刺激之外更有价值的东西。

  国庆档

  《芳华》

  上映时间:9月30日

  导演:冯小刚

  编剧:严歌苓

  主演:黄轩、苗苗、钟楚曦、杨采钰

  点评:

  现在的冯小刚,好像越发对纯商业大片失去兴趣,一心一意要拍偏艺术的电影。去年的《我不是潘金莲》,冯小刚任性地玩了一次艺术实验,还因为怒怼万达,激荡出不少舆论的浪花。

  这次的《芳华》看起来比《潘金莲》更加文艺,讲述的是军队文工团的情感和成长故事;演员也罕见地缺乏星光,毕竟以往的冯小刚电影多数是明星云集。《芳华》的选角也显得很任性,尤其女主角没再用范冰冰那样的一线明星,而是选择新人出演。看来冯小刚自信他的名字足够吸引普通观众,或许他这次对票房也没有过高的诉求?

  《英伦对决》

  上映时间:9月30日

  导演:马丁·坎贝尔

  主演:成龙、皮尔斯·布鲁斯南、梁佩诗、刘涛

  点评:

  成龙虽然拿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但真是活到老打到老。这部《英伦对决》像是一部非典型的成龙电影,成龙将出演一位悲痛的父亲,为了死于恐怖袭击的女儿,开始复仇之路,要让恐怖组织血债血偿。

  这样的设定,对近年多是重复动作喜剧、不时被吐槽吃老本的成龙而言,十分新鲜。预告片中,成龙的眼神、表情都相当动人,令人对演出充满信心。不知成龙是否会拍出《飓风营救》那样酷爽的动作片来,为自己的演艺生涯再添高度。

  《心理罪:城市之光》

  上映时间:9月30日

  导演:徐纪周

  主演:邓超、阮经天、刘诗诗、林嘉欣

  点评:

  由于版权归属不同,《心理罪》也像《鬼吹灯》一样,会出现不同人马打造的电影。暑期档李易峰、廖凡主演的《心理罪》已经上映,但票房口碑均不理想,不由得让人担心这部电影的市场反馈。好在邓超主演的电影票房一直不错,而且邓超只要去掉油滑,认真演戏,演技绝对不成问题。希望主创能够拍出一个好故事,保住《心理罪》这个IP的价值。

  《空天猎》

  上映时间:9月30日

  导演:李晨

  主演:李晨、范冰冰、王千源

  点评:

  李晨的导演处女作,他本人也是男主角,范冰冰也加盟出演,这对情侣也算是正式合作了。电影讲述的是空军王牌团队“霸天狼”在境外与恐怖势力作战的故事。

  这个故事有些空中《战狼》的感觉,如果李晨处女作能够把控到位,交出一个质量过关的作品,在当今这个民族情绪上升的时期,或许会取得不错的回报。信报记者 李严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