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哈利波特"19年后"引发粉丝刷屏 罗琳也曾搞错日期

2017年09月02日07:2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昨天,送娃上学除了你还有哈利·波特

今年的9月1日不仅是学生的开学日,同时也是《哈利·波特》系列粉丝集体在社交网上刷屏引发集体回忆的日子。因为该系列小说的最后一本书《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的最终章“十九年后”里的故事,就发生在2017年9月1日。这一天,正是小说结尾写的人到中年的哈利·波特与金妮、罗恩·韦斯莱和赫敏一起出现在国王十字车站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目送他们的孩子乘车前往霍格沃茨上学的日子。

昨日,小说作者J·K·罗琳第一时间在推特上写道:“今天正是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首次在国王十字车站乘上霍格沃茨特快列车的日子。”大批粉丝也在推特、脸书、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媒体庆祝“魔法世界”与现实世界时间线重合,并分享当初看书的喜悦以及感叹时间飞逝。

粉丝热议但演员“冷对”

早前美国电影网站CINEMABLEND就曾有文章写道,2017年对于“哈利·波特宇宙”(没错,这是粉丝们对这个魔法世界的称呼)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年,《哈利·波特》最后一本小说描写的故事中,大家看完那场惊心动魄的“霍格沃茨之战”,哈利·波特打败了宿敌伏地魔之后,小说就以“十九年后”为最后一章的标题,将时间点从战后拉到哈利、罗恩、赫敏“魔法三人组”人到中年的故事。

那一章中,哈利和金妮带着三个孩子詹姆斯、阿不思和莉莉在9月1日这天到国王十字车站。詹姆斯已经是二年级学生,而阿不思则是霍格沃茨的新生。哥哥詹姆斯一直在吓唬阿不思“分院帽”要把他分到斯莱特林学院。哈利则温柔告诉阿不思他的名字(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中有两人霍格沃茨校长的名字,其中一个就是斯莱特林的学生。而罗恩和赫敏的女儿萝丝也与阿不思同级。“魔法三人组”还在车站见到送儿子小斯科皮上学的马尔福夫妇。此后,《哈利·波特》系列小说正式终结。

昨日,中外粉丝都在网上发起“十九年后”话题,“哈利·波特”还在微博上成为“超级话题”。有粉丝表示“今天莫名赋上一层史诗般的气息”。因为原著小说中没有提及德拉科·马尔福的妻子是谁,所以有粉丝抓住这个“空间”搞笑写道,“今天和德拉科·马尔福一起去送儿子上学”。

不过,电影版中一众演员都没有参与这一“集体怀旧”的行列,不仅丹尼尔·雷德克里夫、鲁伯特·格林特和艾玛·沃特森这“魔法三人组”演员没有更新社交账号,连电影中扮演阿不思的亚瑟·博文也没更新推特,不过亚瑟·博文拍完《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后,也没再出演电影。

连罗琳也曾搞错日期

或许不是电影版的演员们冷漠,可能是真没记起这一重要日期,毕竟,之前连J·K·罗琳都曾搞错时间。

去年9月1日,罗琳就在推特上庆祝这一日子,然后惹得不少粉丝前来给她算日子,纠正她2017年才是“十九年后”,罗琳还在推特上向粉丝认错。

也确实有点难记,因为《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这本小说是在2007年出版,电影则在2011年上映。但对于粉丝来说,“哈利·波特宇宙”的时间地点人物简直能如数家珍。“霍格沃茨之战”发生在1998年5月2日,“19年后”就是2017年。另外,哈利·波特自己则是在1991年9月1日登上霍格沃茨特快列车的。

罗琳写的这个魔法故事在全球粉丝众多,“十九年后”这一亚文化现象自然也备受关注。因此也有不少欧美媒体分别以“十九年后”做专题文章,当中既有一一讲述书中描述的魔法世界里的人物今年都在过怎样的生活,也有追踪电影版演员如今的近况,话题可以说相当热闹了。(记者 马泽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