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蒙面唱将猜猜猜》第二季回归 听歌猜人更难了

2017年09月04日07: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曲悦耳依旧,听歌猜人更难了

  声音酷似范玮琪的蒙面唱将“我们白着呢”,其实并不是范玮琪。

  去年的《蒙面唱将猜猜猜》第一季,戴着面具的谭晶、林宥嘉等知名歌手,曾用“尖耳朵的阿凡达妹妹”、“帮我消消黑眼圈”等化名演绎金曲,令不少观众印象深刻。昨晚,《蒙面唱将猜猜猜》第二季在江苏卫视回归,相比第一季有观众反映“蒙面歌手都太好猜了”,新一季节目首期,“面具侠”们在展现不俗唱功的同时,放出的“烟雾弹”却充满干扰性,想要轻松听歌猜人就不容易了。

  在首期节目中,尽管巫启贤、大张伟、陶晶莹、陈嘉桦四人组成的“猜评团”成功猜出2人身份,其余4人身份仍然云山雾罩。“球鞋侠”和“铁娘子”两位唱将,因为演唱特点明显,被“猜评团”认为是“送分题”,大张伟甚至放言节目应该改名叫“蒙面唱将猜什么猜”,结果“猜评团”却并未猜对两位唱将的身份。此外,“猜评团”十分笃定身份为黄晓明的“宝宝翻身把歌唱”和将身份锁定为范玮琪的“我们白着呢”,也因现场电话连线,结果被证明猜错了。

  坐镇新一季《蒙面唱将猜猜猜》的四位“猜评团”成员,和上一季比并没有变化。从首期节目来看,经过此前一季节目的磨合,四位“猜评团”成员之间的配合默契十足。不过,正如总导演孙敏所说,首期节目可能是“猜评团”感受挫败感最强的一集。巫启贤感慨:“前两届都没有出现过‘猜评团’集体被击败的情况,这一次真的被一位歌手打到崩溃。”大张伟也表示,新一季比之前的难度大多了,歌手们的模仿功力也很棒,你觉得他是某位歌手,但结果往往是另一个人。

  除了四位常驻成员外,今年的“猜评团”中还引入了“飞行猜评员”,增加了节目的趣味性。他的不同之处在于,除了要坐镇猜评席大展自己的猜评能力外,还可以体验一把蒙面唱将的角色。节目总制片人徐向东透露,“飞行猜评员”出现在节目的开头,戴着面具上台,先唱一首歌,被“猜评团”成员猜对了才能揭面,然后再坐到猜评席上去。昨晚的节目中,“飞行猜评员”张智霖,刚唱完就被四位“猜评团”成员猜中。

  去年出现在《蒙面唱将猜猜猜》的歌手,要么是曾经红极一时后因种种变故逐渐淡出视线的老牌歌手,要么是参加各种选秀节目拥有相当实力但欠缺更上一层楼机会的新生代歌手,或者是被成名歌曲固定标签形象,渴望有新改变的标签歌手。尽管今年的节目刚开播,众多唱将尚未摘下面具,不过徐向东坦言,今年的唱将名单相当丰富,不仅有专业歌手参与,还会有来自各个行业的跨界艺人登台献唱,“这不但增加了节目的趣味性,也展现了节目的多元化。”(徐颢哲)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