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陌生人FaceTime通话请求不能接? 专家:存在高危风险

潘敬文 卢云龙
2017年09月05日08:2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陌生人FaceTime通话请求不能接?

  接到陌生人FaceTime通话请求千万别接?针对这条在朋友圈疯传的提醒信息,昨日记者向安全公司求证得知,此类电话的确存在高危风险,可能会被诈骗份子利用……因此最好不要接听。

  昨日,一条提醒通知在朋友圈疯传:“陌生人打过来的FaceTime视频电话千万别接!接通了对方就会知道你的苹果账号,然后可能被盗取密码,结局你的手机被锁,千万别接!”据这条提醒消息称,不少用户都接到陌生号码(包括邮件账号等)打来的FaceTime视频通话请求,接通后对方一直处于黑屏状态,而自己的头像却呈现在手机屏幕里。

  对此,昨日腾讯手机管家安全团队向记者透露,他们已收到用户的相关举报,验证FaceTime视频电话的确存在脸部视频被录制的风险,一旦被诈骗份子利用,可用于比如人脸识别诈骗、熟人诈骗等。

  据了解,在任何iOS(MAC)设备,陌生人都可以在通讯录单向添加联系人进行直接拨打。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建议,在还没有确定对方身份的时候,不要随意接FaceTime视频电话;万一接了,可在“设置”中暂时关闭FaceTime功能。同时,杨启波建议开启Apple ID双重认证,除了密码设置外,还要设置短信验证码。

  据一位熟悉苹果公司的技术人士向记者表示,FaceTime诈骗电话泛滥,是由于iOS已经能安装腾讯手机管家、360手机卫士等反骚扰软件,因此普通诈骗电话大幅降低,就转而尝试FaceTime。他表示,怀疑部分陌生人FaceTime电话是为了能验证Apple ID是不是仍然活跃。如果有人接听FaceTime,那就表明是活跃,就可以再通过其他途径去解锁这个ID。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