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董卿跪地采访引网络热议 网友点赞:最暖心主持人

2017年09月05日07:0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跪采访 董卿并非第一次

  “董卿跪地采访”日前在微博上成为热搜。被反复播放那段“董卿三分钟三次下跪”的视频来源于2017年9月1日央视播出的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

  2017年《开学第一课》主题为“中国骄傲”,节目邀请了以中国硬汉形象火了整个暑假的吴京、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以及当红小鲜肉吴磊等一系列孩子心目中的“偶像”,同时在节目中也邀请如北师大王宁教授这样的专家,为孩子们教授中国汉字、中国诗词等中国传统文化。

  主持人董卿采访的对象许渊冲老人在节目中分享了他与翻译的故事。虽然贵为翻译大家,但老人却自曝,“在八岁时还认不全二十六个英文字母”,因为不会发音,把英文字母W念成“打泼了油”,还把X念成“吓得要死”。说到这,全场都被老先生逗笑了。为了能够与老人更好地交谈,董卿在和老人交流的时候曾三次跪在了地上:第一次,是董卿在向孩子们介绍老人小时候英语水平时,她跪在老人身边,带着崇拜又尊敬的眼神向老人提问;第二次,是董卿和老人谈论到老人的工作,老人刚要仰起头回答,董卿就立刻单膝跪下,与老人保持平视;第三次,是谈到老人每天晚上都要读一篇莎士比亚的作品,董卿带着关切又有点心疼的语气问老人晚上几点睡觉。三个问题,三次跪地,网友们看后都纷纷对董卿表示称赞,称赞她是最暖心的主持人。更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这并非董卿首度跪地采访:2013年公安部春晚上采访坐在轮椅上的“90后最美铁警”李博亚时也曾单膝跪地对话;而在《朗读者》节目中遇到身体不便的嘉宾,同样跪着与他们进行交流。

  董卿与许渊冲老人的交情开始于《朗读者》。在那档节目的交流会上,董卿曾介绍,老爷子起初并不愿意上节目,“觉得我们是骗子、没信用,完全把我们拒之门外。导演团队只能今天提着果篮站在人家门口,明天抱着鲜花站在人家门口,终于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结果, 许老爷子成了《朗读者》第一位火起来的人物,他的译注也直接冲上了当当网的热搜。(记者 祖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