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琅琊榜2》等次第登场 秋季档大剧谁来争“剧王”

钟贺
2017年09月05日08:06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琅琊榜2》《急诊科医生》《军师联盟》下半部次第登场 秋季档大剧谁来争“剧王”

  不出意外,从现在开始的一个多月,在荧屏上,《那年花开月正圆》将会持续霸榜。之后,《急诊科医生》、《军师联盟》下半部、《琅琊榜2》等大剧即将亮相,张嘉译、吴秀波、黄晓明等次第登场。在这个传统档期,谁能最终角逐年度剧王,还有悬念。

  古装剧更厚重

  随着暑期档的结束,偏厚重的古装剧上场。《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的结局中,曹丕大赦天下,司马懿被贬为庶人回乡,看似风平浪静的曹魏实则暗流汹涌,为观众留下诸多悬念。据悉,在《大军师司马懿之虎啸龙吟》中,司马懿的身份会变为托孤重臣,遇到人生中最大的对手诸葛亮。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将于11月20日在网台双播,讲述了在琅琊阁学艺的萧平旌调查其兄长、林军副帅萧平章一案而牵扯到大梁安危的故事。虽然故事缘起与第一部不尽相同,但仍由原班人马操刀,两位导演孔笙、李雪以及制片人侯鸿亮再度出马。黄晓明、刘昊然、佟丽娅、张慧雯等人主演,其中黄晓明的古装扮相备受关注。

  《那年花开月正圆》正在播出,孙俪、陈晓和何润东都演绎出不同以往的戏路,宅门戏不再凝重,而显得明快喜感。但是,它的提前播出,同时让周迅、霍建华主演的《如懿传》彻底要挪至明年开年档期。而黄轩、窦骁主演的80集《海上牧云记》将在秋天播出,此前它的档期被一推再推。

  都市剧能否有现实感?

  在秋季档中,无论都市情感剧还是年代剧,依然以触及现实生活为主。

  《急诊科医生》由郑晓龙执导,是今年继《外科风云》后第二部播出的医疗剧。这部剧改编自点点的原创剧本《人命关天》,张嘉译饰演的急诊科主任何建一与王珞丹饰演的高学历海归医生江晓琪从相杀到相爱。其实,这个剧情设定和《外科风云》有几分相似,能否给观众新鲜度,还有待观察。

  郑恺和袁姗姗主演的《国民大生活》是著名编剧王丽萍的新作,她一贯擅长描绘上海的生活。但新剧讲述了北京“小炮儿”和上海“作女”的爱恨纠缠故事,将大城市里的年轻人由于不同生活背景、不同价值观所造成的情感困惑真实展示出来。

  白玉兰奖最佳导演余淳的新作《李大宝的平凡岁月》即将开播,全剧以李大宝和张朵朵门不当户不对的爱情纠葛为主线,通过对李大宝家庭生活的剖析,展现了民众生活发生的变化。沙溢在剧中出演从壮年到暮年的李大宝,年龄跨度近20年;老戏骨斯琴高娃扮演沙溢的母亲。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