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五部委下发通知 严禁播出机构以明星为唯一议价标准

2017年09月05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严禁播出机构以明星为唯一议价标准

  《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下发——

  据新华社电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指导电视剧繁荣发展。《通知》分为十四条,包括:加强电视剧创作规划;加强电视剧剧本扶持;建立和完善科学合理的电视剧投入、分配机制;完善电视剧播出结构;规范电视剧收视调查和管理;统筹电视剧、网络剧管理;支持优秀电视剧“走出去”;加强电视剧人才培养;保障电视剧从业人员社会保障权益;明确新的文艺群体职称评审渠道;加强电视剧宣传评介;完善支持电视剧发展的财政投入机制;引导规范社会资本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加强组织领导。

  《通知》提到,严禁播出机构以明星为唯一议价标准。综艺节目、网络剧参照电视剧的规定执行。不得将收视率作为购片价格唯一依据。

  《通知》还指出,对重点网络剧创作规划实行备案管理,加强节目上线前在思想性艺术性上的内容把关,进一步强化播出平台网站的主体责任。鼓励优秀电视剧制作机构积极投入网络剧制作,提升网络剧整体创作水平。鼓励各视听节目网站投资制作、购买、播出优质国产电视剧。规范网上播出影视剧行为,未取得新闻出版广电部门颁发许可证的影视剧一律不得上网播放。

  《通知》部分规定

  ●不得将收视率作为购片价格唯一依据

  ●对重点网络剧创作规划实行备案管理

  ●未取得新闻出版广电部门颁发许可证的影视剧一律不得上网播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