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弹幕网站"A站"被罚款12万 关闭影视时政军事三频道

2017年09月06日06: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A站”被罚款12万关闭影视等三频道

  据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通报,知名弹幕网站“ACFUN”(以下简称:A站)因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视听节目服务、提供非法有害违反社会公共道德视听节目内容等违规行为被罚。总队作出四起行政处罚,共计罚款12万元。目前该网站影视、时政以及军事频道已经关闭,其他频道共清理下架视频32万余条。

  近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加大对弹幕网站整治力度,依法对北京某弹幕网络公司经营的网站A站以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视听节目服务、提供非法有害违反社会公共道德视听节目内容等违法违规行为作出四起行政处罚,共计罚款12万元,同时责令该网站对视频节目内容进行整改。

  据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网络执法队队员介绍,A站在没有相关视听节目许可证的前提下,擅自从事视听节目服务。同时,其上线的节目中含有低俗、色情、宣扬暴力等违反社会公共道德的内容,总队针对这些行为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

  在案件处理过程中,市文化执法总队与市广电局进行了协商,派执法人员赴该公司进行现场督导,组织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内容审核、产品运营、客户服务等管理团队全体人员集中约谈。

  随后,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表示将深刻检讨自己的错误,诚挚接受政府部门的管理、批评和处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对网站内容进行严格审查。目前,行政处罚已经执行完毕。经核查,该网站上影视频道、时政频道以及军事频道已经关闭,其他频道共清理下架视频32万余条。

  执法队员透露,在约谈时,总队对该网站弹幕内容也提出了要求,对脏话等内容应予以屏蔽。(记者 匡小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