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金砖国家电影节在布鲁塞尔开幕

2017年09月06日07: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砖国家电影节在布鲁塞尔开幕

  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于厦门召开之际,金砖国家电影节当地时间4日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电影节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提议并联合其他四个金砖国家驻比利时使馆共同举办,从5日持续到9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巴西驻比利时大使格雷罗、俄罗斯驻比利时大使托克维宁、南非驻比利时大使桑曲和印度驻比利时临时代办阿罗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曲星在开幕式上表示,金砖国家都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人文交流在金砖国家之间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举办金砖国家电影节不仅有助于加深友谊,也有助于欧洲民众更好地理解金砖国家。

  开幕式上放映了来自金砖五国的特色短片。欧盟知名智库亚洲问题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戴维·富凯观看短片后对本报记者说,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举办金砖国家电影节,从一个侧面彰显了金砖国家的团结和协作,向世界展示了金砖国家的力量。(记者任彦)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