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追捕》宣布改档 吴宇森因为"手痒了"再拍动作片

2017年09月06日08:13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避开春节档?《追捕》宣布改档11月24日上映 吴宇森因为“手痒了”再拍动作片

  昨天,吴宇森导演的新片《追捕》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改档11月24日上映。此前,《追捕》曾定档2018年大年初一上映,这次改档也避开了拥挤的春节档。

  谈及时隔14年回归最拿手的动作题材,吴宇森直言“有点手痒,两只手都痒”,并笑说自己太久不拍这类题材,“没有拿枪很久了,没有做老大很久了”。

  据悉,《追捕》将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

  时隔14年重回“枪战+双雄”的动作题材

  吴宇森直言因为“有点手痒”

  1978年,改编自西村寿行小说《涉过愤怒的河》的日本电影《追捕》在中国内地上映后风靡一时,男女主演高仓健、中野良子成为一代中国影迷的偶像。

  作为“动作片教父”,吴宇森拍摄的《英雄本色》《纵横四海》《喋血双雄》等电影多年来被影迷奉为经典。时隔14年,吴宇森再次回到动作领域翻拍《追捕》,让不少影迷满怀期待。

  吴宇森版《追捕》由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等主演。吴宇森透露,自己导演的版本与原著还是有不小的差异,杜丘的身份由检察官改为国际律师,与追捕他的矢村警长有很多对手戏,再次形成“枪战+双雄”的故事设定,故事基调和摄影风格类似之前的作品《喋血双雄》。

  吴宇森说之所以翻拍《追捕》,就是“想拍双雄,想拍枪战戏,自己太久不拍这类题材,手有点痒了”。影片最大的看点就是过瘾的枪战戏,以及张涵予和福山雅治角色亦敌亦友的双雄对决,“一个是中国硬汉,内心有柔情;一个是日本警探,亦正亦邪。两人既是对手,又有情义,是我心中最有魅力的人物关系。”

  除了精彩的双雄对弈,动作枪战戏更为突出。《追捕》几乎全程在日本拍摄,张涵予和福山雅治两人为拍摄枪战前后打了6000发子弹,枪林弹雨可想而知。此外,还有大量的追车戏,以及摩托艇大战,动作场面十分丰富。

  张涵予看着老版《追捕》走上了演艺路

  吴宇森重回“福地”威尼斯

  《追捕》将作为国产电影的代表,成为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展映影片,进行全球首映。作为吴宇森的福地,2010年,吴宇森在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终身成就金狮奖。

  张涵予自曝是看着老版《追捕》走上了演艺路,更是通过模仿电影里的声音开始了配音之路。能够出演新版《追捕》中的杜丘,对于他来说可谓是“如愿以偿”。戚薇则秒变吴宇森的拥趸,幸福得“像小女孩美梦成真”,更坦言这是自己从艺以来最幸运的角色,“导演不管多晚都陪着我们,他会在现场体恤所有工作人员,哪怕是场工兄弟。导演从来都在最前线,每一个机位、每一个镜头、每一句台词,都亲力亲为。”在戚薇的眼里,“导演就是一个大暖男,暖到炸;他是美学,但他不暴力”。

  据悉,吴宇森、张涵予、戚薇等主创人员将悉数前往威尼斯,参加《追捕》的全球首映活动。元元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