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吴宇森版"追捕"与日版大不同 真由美杜丘有江湖情

2017年09月07日07:42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真由美和杜丘有江湖情

  吴宇森导演的新片《追捕》定档11月24日。日前,吴宇森带着主演张涵予、戚薇做了一天的造势活动。

  《追捕》改编自日本著名小说《涉过愤怒的河》,由张涵予演杜丘、福山雅治演警探、戚薇演真由美。这部《追捕》并不是日本版《追捕》的翻拍之作,而是吴宇森的全新创作。吴宇森说, “浪漫,是每位观众都能感觉到的。”而出演杜丘的张涵予则表示,杜丘是他成长过程中追求的男人形象。

  吴宇森

  我没有做老大很久了

  说到吴宇森为何拍摄新版《追捕》,他的回答透着智慧与幽默,“我有点手痒,尤其两个手都在痒,我没有拿枪很久了。等于《英雄本色》里面说的,我没有做老大很久了。我一直都喜欢动作戏,尤其是人性化的一些动作戏、感情化的动作戏,所以喜欢拍浪漫化的一些动作戏.另外我非常喜欢《追捕》。”

  吴宇森也透露说:“其实电影并不完全是重拍旧的经典的《追捕》,因为这涉及到版权问题。我们从原著小说里面纳入更多的、更不一样的体裁和内容,把这个故事拉到现在的时代里。因为那个小说是70年代的小说,日本版电影也是70年代的电影,所以我们这次为当代的观众而拍,是以爱情、悬疑为主,展现主人公为了寻求真善美所付出的那些勇气。而且也是这个戏比以往的电影多了一层浪漫,我相信浪漫是每个观众都会感觉到的。”

  张涵予

  这个杜丘是个中国人

  此杜丘非彼杜丘。张涵予说起自己在《追捕》中饰演的杜丘时,先解释了一下人物身份,“这个杜丘姓杜名丘,是个中国人。大家都知道,老版《追捕》里边高仓健饰演的那个角色,也叫杜丘。老版《追捕》里杜丘是一个东京地方检察厅的检察官,我们这版电影里的杜丘是一个在日本的制药企业里边聘请来的国际律师,他被人陷害逃跑,一路上他努力为自己洗清罪名。”

  吴宇森选中张涵予演杜丘绝非偶然。张涵予曾是专业的配音演员,他曾深深迷恋著名配音演员邱岳峰为《追捕》里杜丘的配音,为此他下大功夫模仿邱岳峰,他的声音与语气精妙再现了邱岳峰配音的神采。而这一次,张涵予从幕后走到台前,出演曾令他神往的杜丘一角。

  “熟悉我的人跟我说,说你是一个非常幸运的演员,我自己也这样认为,我小时候从内心深处崇拜英雄人物,比如杨子荣,若干年之后我就演了电影《智取威虎山》,如愿以偿地饰演了杨子荣。我是看着《追捕》这部电影走上的演艺这条道路的。高仓健演的杜丘就是我小时候从一个男孩变成一个男人时所追求的气质。我觉得我们的《追捕》上映之后能够在中国掀起一股浓浓的怀旧情怀。”

  戚薇

  真由美和杜丘很义气

  在片中出演真由美的戚薇则表示,能接演真由美这个角色让她非常吃惊。“能得到真由美这个角色是我演艺生涯中最幸运的经历。当我去剧组试镜的时候,我不抱一丝希望。我完全是抱着粉丝见偶像的心态去见的吴宇森导演。我上大学的时候,电影课上用的电影素材都是吴宇森导演的作品,他是我心中的男神。当我经纪人告诉我,戚薇,你要演真由美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说你玩笑开大了吧。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小女孩美梦成真的经历。”

  “大家知道日本版《追捕》中的真由美是一个勇敢敢爱敢恨突破式的女子,在那个时代她颠覆了传统女性的形象。那个时候还非常崇尚重男轻女这件事情,我们现在越来越平和了,男女越来越平等。我就想,如果说我出演新版真由美,我们能够给她突破一些什么?能够带来一些什么关于我们现代的一些创新?拿到这个本子,我发现这个真由美跟以前的那个真由美很不一样。在这部电影中,杜丘和真由美不仅仅有很纠葛的感情线,他们还有很义气的江湖情,他们还有很多爱,很交错的一些人生哲理。所以大家可以看到真由美是一个敢爱敢恨的、有坚持和勇敢的女性。她还有一丝神秘色彩。”(王菲)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