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白夜追凶"潘粤明演技获赞 演员的沉寂有时是沉淀

2017年09月09日06:4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演员的沉寂 有时是一种沉淀

  《白夜追凶》引发热议。

  潘粤明主演的悬疑犯罪网剧《白夜追凶》正在优酷热播,该剧网络评分高达8.9分,因为精湛的表演、强大的逻辑、冷静的画面而被许多观众称为今年国产剧的一大惊喜。最近,潘粤明接受采访,表示一人分饰哥哥和弟弟对表演考验很大,一点遗憾就是自己有点胖。谈到这些年的发展,这位平时低调的演员认为,有时候沉寂就是一种沉淀,一旦遇到好剧本就会有收获。

  谈分饰四角:

  自说自话了两个星期  

  广州日报:一人演了四个角色,对你来说难度大吗?

  潘粤明:当时其实也没有把握。我觉得要感谢剧本、导演,兄弟两人长得都差不多,但是性格肯定是要区分开来的,哥哥更阴暗一些,弟弟更阳光一些,我就在这个方面下功夫。

  广州日报:两个角色完全相反的性格,你怎么驾驭?

  潘粤明:对,确实有点难度,我在广东每天拍,坚持了100多天,确实也有压力,没什么生活时间,印象里就进过一次商场,其他时间都是在拍戏。一开机就是拍兄弟的戏,我记得大概有两个星期的时间里,通告每天就只有我一个人,都是自己跟自己演。

  广州日报:兄弟俩同框对话的镜头,是怎么拍出来的?

  潘粤明:当时自说自话大概演了两个星期,都已经习惯了,开始还在摸索当中,逐个角色演,而且每一次都不止演一遍。

  广州日报:很多人评价《白夜追凶》是“硬汉派悬疑罪案剧”,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潘粤明:我心里还有点发虚,这个戏对于我来说也算是一个独特的挑战,所以他们说是硬汉,我就怕自己还不太够。拍摄现场还原度挺高的,就不能想吃饭的事了,对于演员也是一种折磨,有很多道具照片都来自真实,反正我觉得当刑警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谈遗憾:

  看到自己胖的镜头很郁闷  

  广州日报:导演之前有要求你健身减肥吗?

  潘粤明:要求了,我一直也健身,后来因为工作节奏实在是太乱了,有时候拍戏确实累,需要盒饭撑着。我有时候看到自己胖的镜头也挺郁闷的,也有点后悔,但是为时已晚。

  广州日报:自己性格中的棱角在这几年里被磨平吗?

  潘粤明:因为我可能是演话剧的周期太长了,所以耽误了拍电视作品,再加上之前演的电视剧没上演,接戏的密度不大。我也觉得有时候沉寂是一种沉淀,平时没事就写写画画,看一点书,多和朋友接触。

  广州日报:今后会提高演戏密度吗?

  潘粤明:演员就这么多时间,想多接也不可能,所以会选比较精良的剧本。(记者 曾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