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封神三部曲》海选演员 乌尔善:不选流量明星

2017年09月10日06:1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乌尔善:不选流量明星担心摔坏脸

  由乌尔善导演的东方奇幻史诗钜制《封神三部曲》演员招募工作正在全球华人范围内大规模展开。谈及对于演员的要求,导演乌尔善坦言“只要是颜值高、爱电影就可以”。他表态不太可能起用流量小生小花,每天骑马打仗,担心摔坏流量明星的脸,影响其好几个亿的收入。

  据《封神演义》记载,通天教主、太上老君、元始天尊三位均为“众仙之祖”鸿钧老祖亲传的三大弟子,三人分别创立截、道、阐三教,地位可见一斑。此次,曾任电影《金陵十三钗》、《寻龙诀》表演指导的刘天池,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出演过著名话剧《日出》、《雷雨》的李雅菂,以及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讲师、圣彼得堡国立戏剧学院博士伏伟峰分别“化身”为三大门派创始人“通天教母”、“太上老师”和“原始天尊”,披挂上阵,以国际化标准的试镜方式为众学员上演了一场前所未见的演员选拔课,为《封神三部曲》招募明日之星。

  表演指导刘天池老师表示,虽然这并非第一次参与演员招募,但以国际化方式海选演员的标准来选拔、训练演员尚属首次。“《封神三部曲》国际化的制作水准注定需要的是能与角色气质融为一体的年轻演员,这也是乌尔善对于这部东方奇幻史诗钜制的坚持”。因此无论是刘天池口中“表演是玩”的观察训练,还是李雅菂抑扬顿挫的台词与表演的表现力教学,抑或是伏伟峰所倡导的“身体是紧张的,呼吸是自由的”的极限挑战。三人凭借其多年累积的深厚表演经验,慧眼选人,倾囊教授,令原本小心拘谨的学员变得大胆“封”狂,在横、冲、猛、撞中认真探究自己内心深处的奥秘,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少年所特有的高燃、易爆与躁动,与纣王、妲己、哪吒、申公豹、姜子牙、杨戬等共同开启“封神”少年的无限可能。

  乌尔善曾表示电影《封神三部曲》是拍摄给“2020年的年轻观众”,并且希望能够得到当代年轻人的喜爱。

  谈及对于演员的要求,乌尔善也可谓是“简单粗暴”,坦言“只要是颜值高、爱电影就可以”。并表态不太可能起用流量小生小花,一方面是电影拍摄期长达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排他性”的档期对于流量明星来说难以实现;另一方面电影战争戏份较多,每天骑马打仗,担心摔坏流量明星的脸,影响其好几个亿的收入。乌尔善说:“与其让演员给《封神三部曲》创造价值,不如让《封神三部曲》给演员创造价值。”

  《封神三部曲》由江志强监制,杜扬任制片人,《指环王》三部曲制片人巴里·M·奥斯本担任制作顾问,预计将于2020年、2021年、2022年上映。(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