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同盟》鲍起静首演"大姐大" 风头却输给"大绿叶"

胡广欣
2017年09月11日08:2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鲍起静首演“大姐大” 风头却输给“大绿叶”-羊城晚报· 电子版|数字报|在线阅读_金羊网

  何俊轩饰演大反派

  欧瑞伟饰演易先生

  《同盟》阵容强大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号称“《城寨英雄》姐妹篇”的TVB热播剧《同盟》本周即将迎来大结局。该剧同样由TVB新生代监制文伟鸿操刀,《城寨英雄》男女主角陈展鹏和胡定欣也在《同盟》里再续前缘,更邀请到金像奖影后鲍起静加盟。这是鲍起静入行以来拍摄的第一部TVB剧集,68岁的她第一次饰演“黑帮大姐大”,更首次挑战打斗、枪战等动作戏份。

  《同盟》自播出以来收视一直稳步上升,第13集冲破了30点,达到31.4点。剧中出彩的不仅是几位主角,饰演保镖“易先生”的欧瑞伟、饰演泰国游击队首领Johnny Cub的何俊轩等“绿叶”,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剧集播出期间,监制文伟鸿还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了“《同盟》群星背后的专业光环”系列文章,向这些戏骨致敬。

  “易先生”欧瑞伟

  龙虎武师出身,演保镖打出名堂

  《同盟》里,鲍起静饰演的“黑帮大姐大”令熊统领一个庞大的势力集团,虽然位高权重,但也得罪了不少人,连亲人也为了利益背叛她。而她最信任的心腹,一个是养子令千佑(陈山聪饰),另一个就是私人助理兼保镖易先生(欧瑞伟饰)。这位“易先生”,大家是否有些眼熟?对,他就是《城寨英雄》里的大反派杨老板。

  身手矫健的欧瑞伟,其实今年已经55岁了。他从中学开始练跳鞍马,后来当过龙虎武师,是一名“练家子”。上世纪80年代,刘德华介绍他加入了无线艺员进修班。在《城寨英雄》之前,欧瑞伟一直是TVB众多“绿叶”中不起眼的一片,观众对他的印象仅停留在“大侠”、“警察”、“消防员”等龙套角色。去年的《城寨英雄》中,他饰演的杨老板一开始同样极不起眼,所以一直被认为是闲角。最后,当他的“大Boss”身份揭晓时,令不少人大跌眼镜。

  在《城寨英雄》最后一场与陈展鹏的打斗戏中,欧瑞伟秀出扎实的功夫和胸肌,让人完全看不出年龄的痕迹。这次在《同盟》里,欧瑞伟则以一身合身得体的西装造型出现,他是一个神枪手,命中率几乎100%。而肉搏戏当然也不能少,他与陈展鹏的对打场面干净利落十分精彩,因此被网友封为“港版007”。监制文伟鸿也在社交网络上点名称赞他,还开玩笑说连自己的太太都为“易先生”着迷,让他十分“妒忌”。

  “Johnny Cub”何俊轩

  “拼命三郎”受伤,无奈告别娱乐圈

  在《同盟》中,作为反派角色的泰国游击队首领Johnny Cub让观众恨得牙痒痒:令熊拒绝了柳议员(郑子诚饰)偷运军火的要求,跟柳议员一伙的Johnny Cub大怒,祭出一句TVB反派的经典台词:“把钱放进你口袋都不要,是嫌钱腥还是嫌命长?”这位饰演Johnny Cub的演员就是TVB绿叶演员何俊轩。文伟鸿在社交网络上大赞何俊轩专业和敬业:“纵使没有他的镜头,他都积极观察,甚至帮忙其他工作人员。”

  何俊轩在TVB多出演凶神恶煞的角色,近两年就有《致命复活》里的绑架犯莫鸿华、《踩过界》里的黑道混混廖鼎……角色虽小,但何俊轩却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因拍戏受伤已经是家常便饭。2011年,他在拍摄《飞虎》期间发生意外,不小心被打到眼角,导致左眼下眼骨碎裂,几乎致盲,如今他的左眼骨处镶了两个钢片和5颗螺丝。在康复期的一年间,何俊轩仍然坚持工作。2013年,监制林志华再找何俊轩演《飞虎2》,他又减肥加健身,变成八块腹肌的“大只佬”。

  可惜的是,何俊轩在拍摄《踩过界》时脚部受伤,导致十字韧带断裂,至今已经过了八个月仍未康复。他无奈向工作了16年的TVB请辞,决定移民加拿大开始新的生活。何俊轩受伤时,他在《同盟》的戏份尚未拍完,剩余的部分只能用画外音作交代。对于何俊轩的受伤和辞职,监制文伟鸿表示十分可惜:“其实我想跟俊轩说,这只是个小遗憾,因为我们还有很多合作机会,等你!努力!”

  他们的“专业光环”

  敖嘉年

  在《同盟》中,敖嘉年饰演令熊的侄子令家就,是一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败家子,后来更设局谋害令熊。文伟鸿大赞敖嘉年演得够“奸”:“嘉年你是成功的!衷心赞赏!”敖嘉年则谦虚回应:“我真的没有什么特别贡献,而最重要是你们劳心劳力埋头苦干的创作,因为我明白如果幕后制作水平低劣,就算演员再强劲,也是徒然。”对于总是演奸角,敖嘉年表示不在意:“观众喜欢看,我就做到最好。”

  梁烈唯

  梁烈唯在剧中是陈展鹏的好朋友,表现获得不少好评。近日,有消息指他在拍摄另一部剧集时发生车祸,文伟鸿第一时间送上慰问:“戏里的唯唯让人欢乐,性格看似儿戏。但现实中的他确是认真专业的好演员,做事一丝不苟,跟他合作过的朋友无不对他给予好评,在此祝福唯唯早日康复。”

  杨证桦沈可欣夫妇

  杨证桦在剧中饰演韦磊(郭峰饰)的大儿子韦以坚,沈可欣则饰演一名秘书。文伟鸿在文章中写道:“他们两位近日扮聋哑夫妇(指另一部TVB剧集《踩过界》)十分出彩,如此好戏之人不用多介绍,但为什么大材小用,可欣在我的剧中只做小秘书?皆因可欣拍《同盟》时刚好产后复工,我怕她太辛苦。”

  何启南

  何启南在剧中饰演企图谋害令熊的戴七。文伟鸿表示:“次次找启南都是演奸角:《使徒行者》中谋杀江美仪的Richard,《城寨英雄》中的懦弱阿叔段折韁,《同盟》中的戴七,全都是衰到极点。每次见到启南,都会想他会不会拿刀劈我呢?哈哈。”

  张国强

  饰演令熊弟弟“令烈”的张国强,也是TVB的老戏骨了。文伟鸿更将张国强比喻成“演技超级市场”:“演出时专业到不得了,要笑料有笑料要眼泪有眼泪要气势有气势……难怪网民盛赞他眼泪都有戏!”

  梁舜燕

  还有饰演令熊母亲的梁舜燕,也曾在《城寨英雄》里饰演“三姨婆”。在文伟鸿的文章中,观众终于知道了她年轻时有多厉害:“她14岁便在舞台剧《女店主》里做女主角,她是丽的映声首位香港新闻之花、香港史上首个妇女节目《女人世界》的主持,讲解化妆及仪态。她由1964年开始连续四届夺得丽的呼声及星岛日晚报联合主办的最受欢迎电视女艺员金杯奖,被誉为香港第一电视女士。”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