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 华语片独苗《嘉年华》遗憾铩羽

2017年09月11日07:29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威尼斯电影节落幕 吉尔莫拿最佳影片 华语片独苗《嘉年华》遗憾铩羽 “水形”金狮

  新《追捕》剧组走红毯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水形物语》

  吉尔莫·德尔·托罗(美国)

  评审团大奖 《狐步舞》

  萨缪尔·毛茨(以色列)

  最佳导演奖 《倾尽所有》

  泽维尔·勒格朗(法国)

  最佳女演员

  《汉娜》夏洛特·兰普琳(法国)

  最佳男演员 《羞辱》

  Kamel El Basha(黎巴嫩)

  最佳剧本奖《三块广告牌》

  马丁·麦克唐纳(美国、英国)

  评委会特别奖 《甜蜜的国度》

  沃威克·桑顿(澳大利亚)

  昨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落幕,金狮奖最佳影片颁给了吉尔莫·德尔·托罗执导的《水形物语》,以色列影片《狐步舞》获得银狮奖评审团大奖,凭借处女作《倾尽所有》摘得最佳导演的泽维尔·勒格朗在台上泪流满面,Kamel El Basha和夏洛特·兰普琳分别凭借《羞辱》《汉娜》获封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

  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独苗《嘉年华》遗憾铩羽,有包括蔡明亮执导的4部华语VR短片在新增的VR单元也无斩获。

  华语片虽然颗粒无收,但吴宇森导演的最新动作片《追捕》参加非竞赛单元的全球首映活动成为焦点。该片将于11月24日上映。

  金狮归属 评分名列前茅 《水形物语》笑到最后

  颁奖典礼以一艘船划开蓝色的大海开启,一名少年在岸边的红色箱子里找到了一座耀眼的金狮奖座。

  为期10天的竞赛日里,各路媒体就这座金狮奖座的归属展开了评分,其中《三块广告牌》《水形物语》一直雄踞场刊评分的前两名,赛前就已是种子选手的《狐步舞》则居于第四位。最终,《水形物语》一举摘得最佳影片金狮奖,与去年的得奖者《离开的女人》不同,《水形物语》是一部商业元素丰富又极暖心的魔幻之作,组委会在颁奖词中评价它是“当代的解毒剂”。

  一向活泼的导演托罗上台后,眼眶有些湿润,他在获奖词中说:“我想做的是保持纯粹,坚持信念,它虽然是怪物,但最终所有的走向都会是美好的。我相信人生,相信爱,相信电影。”托罗还把这个奖送给了祖国墨西哥和拉丁美洲那些致力于推动魔幻片的年轻电影人。

  此前,曾有《重心引力》《聚焦》《爱乐之城》等多部影片在威尼斯获奖后,成为奥斯卡的赢家。此次托罗捧回金狮奖,似乎让人嗅到了奥斯卡提名的气息。

  该片故事设定在1963年的美国冷战时期,讲述了一名实验室清洁工爱上了一个被捕的水路两栖人,在别人的帮助下他们成功出逃,从而使她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国视角 吴宇森动作片威尼斯首映

  当地时间9月8日晚,吴宇森导演携张涵予、戚薇等主创踏上《追捕》全球首映红毯。时隔14年重返动作片领域,吴宇森导演再度用吴氏动作美学征服全球影迷,在水城掀起观影热潮,不少媒体给出满分好评,认为“这将是吴宇森导演又一经典之作”。

  据悉,此前《追捕》曾在威尼斯举办两场业内及媒体小范围观影,均获得不俗反响。在映后的随机采访中,影片也获得了诸多业内及媒体人士的高度评价。有媒体称赞“这是一部吴宇森的经典之作”“相当享受的观影过程”“超乎想象!跟吴导其他的好莱坞电影感觉很不一样”,现场观众也对电影给予了很多积极、正面的评价,有观众表示“这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能看到吴宇森导演回归,我非常开心”“延续了吴导惯有的风格,侠义、枪战、英雄救美,动作戏完成度、可看性非常高”。

  新《追捕》是向高仓健致敬

  在映前举行的官方新闻发布会上,吴宇森导演坦承拍摄新版《追捕》是为了向偶像高仓健致敬,这部电影正是他回归往日风格的一部全新动作片,所谓“新”,就是“很多人认为我只能拍男人戏,我想证明我也能拍出女人之间的英雄戏”,并表示很开心能够回归最擅长的枪战类型电影,“感觉非常好”。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