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那年花开"热播 网友2.14万拍下孙俪戏服当嫁衣

2017年09月12日07:44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友2.14万拍下孙俪戏服当嫁衣

  由孙俪、陈晓等主演的传奇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人物丰满、节奏快,深获观众喜爱,因为剧中的服化道制作精良也被称为良心剧。叶锦添打造的众主创的服装造型,让东方之美绽放荧屏。剧集热播同时,江苏卫视联合闲鱼拍卖、爱德基金会合办“儿童防侵”项目公益拍卖中,孙俪的一套戏服拍出2.14万元高价。

  叶锦添尽展清末服饰古色古香

  有“新东方主义美学代言人”之称的视觉艺术、影视美术创作艺术家叶锦添担任《那年花开月正圆》美术顾问,将陕西历史文化及清末东西方文化交融的时代特色相互结合,对服化道进行了精心的设计。不论是前期周莹走江湖时的流布麻衫,还是成长为少奶奶后布满精致刺绣的圆襟绣袍,都能够与她在每个人生阶段的人物性格完美贴合起来。沈星移明亮色系的盘扣马褂和吴聘的素色长衫,既映射出清末浓重的年代感,也充分衬托除了角色的人设定位。观众也对剧中服装赞不绝口:“周莹当了少奶奶之后的服装真的很好看,刺绣精致、款式新潮。中国的传统服饰之美真的是经得起时间沉淀。”

  买家用作婚礼服

  契合“花好月圆”

  日前,孙俪与陈晓的戏服联合闲鱼拍卖爱德基金会做的“儿童防侵”项目公益拍卖,所拍服装为孙俪剧中穿过的富贵牡丹刺绣百褶套裙,刺绣精致,色彩靓丽。还有一件是陈晓剧中的青色暗纹长袍马褂套装,套装简约古朴却不失精良。拍卖所得款项将捐赠给“儿童防侵”公益项目,儿童防侵旨在帮助城乡儿童系统提升应对各种侵害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努力预防和避免各种侵害。

  活动上线2小时,从1元起拍,孙俪在剧中所穿着的精美戏服以2.14万元价格成交,打破此前杨幂戏服在该平台拍卖5000元的记录。陈晓的戏服以4821元价格成交。而重金收下孙俪戏服的网友称,将用作未婚妻的敬酒服,真是应了“花好月圆”之意。有网友表示很值,“这套戏服太漂亮了,把图放大,上面刺绣的花朵、荷包、裙边精致到发呆,小到一朵花、一只蝶,做工都那么细,婚礼用真的很合适。就算自己定做一套,好的也得几万,这还是叶锦添作品,又是‘娘娘’所穿,寓意也好,超值!”闲鱼拍卖大众拍卖负责人李瑛说:“《那年花开月正圆》此次拍卖的戏服道具得到了粉丝的热情抢拍,可见‘娘娘’孙俪的魅力之大,我们都没有想到。”

  娱乐同时实现随手公益

  拍卖热播剧服装用做公益早有先例,早前江苏卫视热播的《我们的爱》中,靳东一套大衣卖了2100元,捐献给聋生艺术课堂项目;《鸡毛飞上天》殷桃和张译的服装道具10多套,一共卖了5688元,捐给了贫困山区的健康小课桌项目。

  爱德基金会钟晓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拍品价格的上涨,体现了公众对于该剧演员和认可和对公益的支持。我们每次都在剧目播出的过程中推出这一系列的公益拍卖,观众有对演员和剧目的好奇和关注,让这些道具得以高价拍出,并且捐赠给各类公益项目,让公益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走入寻常百姓家,在娱乐的同时实现随手公益,让现代公益慈善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罗媛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