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上映 观众不忍与凯撒告别

2017年09月16日07:5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猩球崛起3》上映 观众不忍与凯撒告别

  《猩球崛起》系列的最终章《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昨日以3D、IMAX 3D等版本在内地上映,首日票房顺利过亿。IMAX昨日举办媒体观影会, 作为“猩球”系列三部曲的收官之作,不走寻常炫技路的《猩球崛起3》以升华的主题和触及灵魂的哲学思考再次令观众热泪盈眶,也让观众与陪伴大家多年的猿族首领凯撒作了一次完美的告别。

  时隔三年,重回观众视线的《猩球崛起》系列首次通过IMAX顶天立地的大银幕,将观众带入到人猿之间的腥风血雨中。

  作为一部将动作捕捉技术的运用推向顶峰的作品,《猩球崛起3》中的CG特效赋予了猩猩族群灵动逼真的动作神态,为IMAX量身而造的视觉效果令人叹为观止。曾经打造过《阿凡达》的全球顶级特效公司维塔工作室,首次将动作捕捉技术带到了户外崎岖的冰冻山区和雪地。更令人惊叹的是细节上的精益求精,在冰天雪地中,猿族的脸部表情、肌肉以及脸色,都会因为温度的差异产生变化。而通过IMAX丰富的细节捕捉,这些细致入微的表情都真实而生动地呈现。

  片中除了你死我亡的人猿终极对战让人心潮起伏血脉偾张,凯撒与小女孩Nova的温情互动也触动不少观众内心。乱世中的Nova善良纯真,她的浅笑传递出无限治愈暖心的力量。大猩猩给Nova戴桃花的画面,既温暖又极富浪漫主义色彩,堪称整部影片中最令人动容的一抹亮色;而她和凯撒之间也经历了从互相防备到亲近认同的过程,Nova唤起了凯撒仇恨掩盖下的人性和温柔,而凯撒率领猿族的抗争也让小女孩更加坚强勇敢,这对银幕“硬汉+萝莉”组合赚足了不少女性观众的眼泪。(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