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外国记者行走丝路

巴基斯坦前驻华记者:中国每天都有新变化

本报记者 孟祥麟 杜一菲 张慧中
2017年09月19日0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每天都有新变化”(外国记者行走丝路)

  “我去过中国的很多地方,甘肃省是第一次来,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看这里,灯火通明,风景宜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在白银市凤鸣湖畔,来自巴基斯坦独立新闻通讯社的贾韦德·阿赫塔尔看着休闲广场上健身的民众深有感触地说:“中国的发展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我从1985年起多次来华访问和进修,还在北京常驻了5年。中国每天都有新变化,每次来中国都有新体验、新惊喜。”他连续用了3个“新”字来表达自己再次访华的感受。

  谈到中国的变化,贾韦德激动地说:“这次我最深的感受是中国社会的发展依然迅猛,几乎一天一个样。几年前我熟悉的北京现在发生了很多变化,我有些认不出来了。中央商务区多栋高楼拔地而起,还有你们报社的新大楼,街头上都是五颜六色的自行车……”

  首都机场航站楼里,本报记者巧遇贾韦德。“我到兰州采访,然后到敦煌参加贵报举办的‘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贾韦德介绍说。

  “你用微信吗?我们加上好友后联系就方便多了。”面对本报记者的问题,贾韦德面露难色,举起了手中的红色直板机。他郑重地说:“我一定要尽快买一部智能手机,我可不想跟朋友们失去联系,跟时代脱节,我一定要跟上中国的节奏!”

  谈起巴基斯坦的发展,贾韦德说:“感谢‘一带一路’倡议,它给巴基斯坦带来了机遇和希望,许多项目已在巴基斯坦开花结果,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承载着两国人民的共同希望,不仅惠及沿线地区,更将惠及中巴两国人民乃至世界。”

  谈到即将召开的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贾韦德表示,“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有利于相互交流、加强合作,但一天的会期远远不够。“我相信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关切,论坛可以进一步细化分论坛的内容,建立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沟通平台。”他强调说:“思想的碰撞、意见的交流不应该局限于会议期间,媒体间的合作也应该机制化,为未来更广泛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感谢人民日报社举办此次“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的同时,贾韦德也表达了巴基斯坦媒体的合作愿望。他说:“我们希望同人民日报社建立长期稳定的新闻合作机制,共同把‘一带一路’故事报道好、传播好。”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