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俄罗斯报》社长帕维尔·涅戈伊察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7年09月19日09:48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俄罗斯报》社长帕维尔·涅戈伊察致辞
《俄罗斯报》社长帕维尔·涅戈伊察致辞

人民网敦煌9月19日电 (记者 燕勐)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于2017年9月19日在甘肃敦煌隆重揭幕,高端政要、商界领袖、权威专家和全球两百多家主流媒体齐聚敦煌,加强交流对话,推动互利合作。本届论坛以"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由人民日报社和甘肃省委省政府联合主办。

以下是《俄罗斯报》社长 帕维尔·涅戈伊察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同仁早上好,首先允许我向主办方表示感谢,感谢各位的热情招待,我想代表俄罗斯报向所有的与会者表示致意和问候。习近平主席所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倡议,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的新模式,他希望在这个没有贸易壁垒的情况下建立一个共同发展的区域。丝路的精神是和平与合作、开放与包容、互学互建、合作共赢,习近平主席提出这一“丝路”精神的时候,是希望把“一带一路”的建设变成一个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的发展道路。这是一个正面积极的倡议,它能够联合众多国家成千上百万的人来共同发展。

对我们媒体来说要支持这样一个进程,因为现在人们已经厌倦了恐惧、焦虑、厌倦了战争和恐怖活动,人们需要希望。恰恰“一带一路”的倡议给所有的国家建立一个新的大型国际关系提出了新的前景。

2017年5月14号、15号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就是这一个倡议的标志性事件。普京总统在论坛上发言的时候,强调一些区域一体化的组织,比如说欧亚经济联盟、一带一路、上海合作组织以及东盟,它们能够建立一个大的欧亚伙伴关系的基础,成为一个大的欧亚方案。这是文明的、面向未来的,所以是非常重要的,人民日报举办的媒体论坛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一个对话和寻找新的合作形式的平台,我认为我们的媒体应该要获得去建立一个更公平世界的信心。

《俄罗斯报》在最近几十年内和人民日报和新华社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也实施了一系列的合作方案。如果“丝路”是一个很好的测量器,我们会看到在这个“丝路”建设方面什么更重要。经济和文化的交融,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彼此。最后,祝愿会议圆满成功,祝大家万事如意。谢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