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毕海胜:彭博社在连接中国与全球金融界中将发挥更重要作用

2017年09月19日11:0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美国彭博新闻社代表、亚太区执行总编辑毕海胜

人民网敦煌9月19日电 (记者 燕勐)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于2017年9月19日在甘肃敦煌隆重揭幕,高端政要、商界领袖、权威专家和全球两百多家主流媒体齐聚敦煌,加强交流对话,推动互利合作。本届论坛以"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由人民日报社和甘肃省委省政府联合主办。

以下是美国彭博新闻社代表、亚太区执行总编辑毕海胜先生演讲全文:

尊敬的杨社长、林书记、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我非常高兴,也很荣幸参加人民日报举办的“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我目前负责整个彭博新闻社亚太区的事业,此前主要是在美国负责金融投资和领域的报道,这是我们第3年参加这个论坛,我相信像今天这样的机会,能帮助我们媒体的朋友更深入了解中国的发展,这对我个人来讲也是非常难得的机会,能有机会访问敦煌,它是历史生动的写照。“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所提出的重大的倡议,这是一个世纪工程,从我们的角度来说这一倡议从全国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

“一带一路”所涵盖的地区的GDP的总量占全球的一半,也占贸易的半壁江山,它将会影响从亚洲到欧洲到非洲的广大地区的商品活动,它为基础设施投资和融资带来更多的机遇,全球的投资者现在已经表示出了兴趣,并且认真对待这些机会。中投公司已经向“一带一路”相关的项目拨款了100亿美元,包括铁路、公路、采矿等等。随着中国的不断开放,及资本市场和人民币在“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稳定广泛的使用,投资者将会寻求更多直接或间接的投资的机会。我们从很多的渠道多方位报道了“一带一路”倡议,我们在中国乃至全球的记者都非常的关注这一倡议,分析了对全球经济结构带来的变化。

今年5月份中国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我们就发表了一篇相关文章,我们的这款新闻产品剖析重要的报道事件,让读者可以时刻洞悉关键的信息。我们借助图表信息图等方式生动地来展示“一带一路”的进展,便于全球投资者的理解,同时我们还利用新的技术,比如自动化、机器人学习使得报道速度加快,为读者增加价值,也为全球的受众增加价值。

古代丝绸之路推动了贸易,同时也让来自不同的文明、种族和宗教能互相交流和学习。这也正是为什么在过去的6年当中彭博一直是在全球各个金融中心举办中国的国际投资者路演的原因之一,这些活动有助于促进关于中国和世界的相互学习,让金融专业的人士能更好地理解中国。2014年我们所策划的“一带一路”投资机会的路演则一是重点关注了“一带一路”倡议,这个主题是中国探索新时代下丝绸之路的路演,今年已经在伦敦等城市举办,之后还将造访更多的城市。

在连接中国与全球金融界我们可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一带一路”的倡议是中国持续发展和联络全世界的重要的举措之一,而我们有责任以我们公正和准确的标准来分析并报道这一盛举。我们将继续帮助全球的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全球的投资市场,使得投资者能做出更加明确的决策,我们将继续投资分享,并将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谢谢大家的聆听,也感谢主办方邀请我发表这个演讲,非常期待今天下午的讨论,谢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