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尼日利亚《今日报》编委会主席奥卢塞贡·阿德尼伊发言

2017年09月19日11:1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尼日利亚《今日报》编委会主席奥卢塞贡·阿德尼伊

人民网敦煌9月19日电 (记者 燕勐)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于2017年9月19日在甘肃敦煌隆重揭幕,高端政要、商界领袖、权威专家和全球两百多家主流媒体齐聚敦煌,加强交流对话,推动互利合作。本届论坛以"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由人民日报社和甘肃省委省政府联合主办。

以下是尼日利亚《今日报》编委会主席奥卢塞贡·阿德尼伊先生演讲全文:

我是一个尼日利亚人,所以想花几分钟的时间来讲一讲我们尼日利亚的看法,当然下午还有更多的发言机会。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我想要感谢人民日报的各位领导,邀请我来参加这一个重要的盛会,在这一论坛上,不仅能和这么多国家的不同的媒体同仁进行交流,而且也能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对于一带一路的想法。

我们都知道一带一路是当代最伟大的互联互通的壮举。在这个世界上很多领导人想的是怎样在不同的国家间建立高墙,把相互间的文明阻隔起来。但是中国的领导人想的却是怎样建立不同文明之间的联系。

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一带一路的重要的倡议,之前他在达沃斯论坛上也提到,如果采取贸易保护主义,相当于把自己关在一个封闭的房间里。这是不可取的一种做法。中国利用一带一路倡议打破不同国家之间的阻隔,开展切实的讨论,拓展合作的范围,在许多国家开展巨额的投资,我相信这是一个有意义的壮举。一带一路涉及的世界人口超过60%。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壮举。

也就是说,我们会在看到,处在不同经济发展阶段的国家都能够从中取得更多的繁荣。但是作为一个非洲人,我很遗憾的看到,非洲还没有充分的把握住这个机会。如果我们不能够利用中国为全世界创造的这个平台,那么包容性的增长对于我们来讲可能只是一个海市蜃楼。因为要理解这个道理很简单,非洲所有的行业必须要认识到一带一路为所有人创造了更大的空间。非洲各国从这一倡议中受益更多,所以我们要更加的寻求开放之道、合作之道,才能确保包容性的发展。同时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时候,我们也要关注这一进程当中透明和开放的问题,这就需要媒体发挥重要的作用。

媒体急需认识到一带一路的重要性,了解沿线国家对其他国家的影响。民众获得信息越多样,越能够对社会形成准确的判断。人民日报是受信赖的媒体平台,具有担当和领导力。人民日报可以利用日益强大的手段,连接多元的受众。尤其在非洲国家。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嘉宾,昨天我们参观了莫高窟,当时大家都很兴奋,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参观这样文明伟大的中国世界遗产,在我看来我们之间的沟通不仅仅在文化层面,我们应该继续发挥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族人民的文明智慧,创造当代像莫高窟这样辉煌的成就。

我在听莫高窟讲解的时候,听到了各种佛教起源的故事。知道佛教的创始人乔达摩·悉达多王子创造出如此辉煌的佛教文化,我深受启发。我相信我们也要为他人的利益着想,我相信中国的领导人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时候,也有这样的初衷。最后我非常感谢我们有这样的一个平台,能够让我们实现单独国家不能实现的目标。希望能够和中国一起改变整个世界,谢谢大家!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