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英国每日邮报集团顾问、前执行总裁盖伊·齐特发言

2017年09月19日11:2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英国每日邮报集团顾问、前执行总裁盖伊·齐特

人民网敦煌9月19日电 (记者 燕勐)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于2017年9月19日在甘肃敦煌隆重揭幕,高端政要、商界领袖、权威专家和全球两百多家主流媒体齐聚敦煌,加强交流对话,推动互利合作。本届论坛以"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由人民日报社和甘肃省委省政府联合主办。

以下是英国每日邮报集团顾问、前执行总裁盖伊·齐特先生演讲全文:

我非常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今年年初中国和英国之间的首列货运班列通车,全程仅仅需要12天,而相比来说海运要用32天。我觉得促进更多的贸易和繁荣十分重要,英国人想要用到中国的商品,中英班列就搭载着更多中国的商品来到英国。中国是当今世界经济增长最迅速的经济体之一,现在英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之一。我们英国有一套自己的体制,但是这套体制问题重重,尤其是我们在确立重大的举措时。在英国,我们的政策只有5年的窗口,也就是说他们下次想获得更多的选票,他们就不想花更多的钱做投资,因为大型的基础设施在短期要花大量的钱,可能短期内取得不了收益,我们觉得“一带一路”倡议就能帮助我们解决这样的窘境。

除此以外“一带一路”倡议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一个机会,能够让我们打破一些小的以自我为中心的利益群体的一些阻碍,我们的国家当然是需要更多的道路,铁路、机场跑道和更多电力的供应,但是每一次当我们的政治家终于决定要做点什么事来解决这些问题的时候,在制定规划的时候就开始遭到人们的抗议和反对,而且通常他们会做出很多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比如说他们会在地下挖洞,并且住在这些洞里,这样工程就无法进行了。而更令人置信的是这些人还被称为英雄。

当今新闻媒体行业变化飞速,互联网当然也是发展迅速,我所代表的每日邮报在英国是发行量最大的媒体集团,我们每天发行邮报和地铁报,但是相比之下我们的在线版能覆盖到的受众每月能达到2.3亿人,所以全球的发行量相比之下就是小巫见大巫了,这其实也是契合“一带一路”倡议精神的,因为很多的“一带一路”项目都是注重联通和速度,而且网络的基础设施是可以迅速沟通东西方之间的交流,成本也是微乎其微的,传统的纸媒可能是难以和这些网络上的媒体相抗衡的。

而且我觉得媒体行业也在向移动端移动,所以我觉得大多数的行业都会经历这个转型,而且在我看来移动端、移动的手机本身和内容都会发生更多的变化,来贴合我们个性化的需求,当然新闻和教育一样都会变得更加注重互动。我觉得新闻和教育行业其实也是这个论坛所关注的重点,所以我们应该充分了解这一伟大倡议的益处,我们应该充分传播这一伟大倡议的益处,因为这是对我们有利的,能增强我们的发展。最后我想感谢人民日报以及甘肃省政府邀请我在此发言,谢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