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戴威:希望把更加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出行方式带给用户

2017年09月19日11:4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

人民网敦煌9月19日电 (记者 燕勐)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于2017年9月19日在甘肃敦煌隆重揭幕,高端政要、商界领袖、权威专家和全球两百多家主流媒体齐聚敦煌,加强交流对话,推动互利合作。本届论坛以"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由人民日报社和甘肃省委省政府联合主办。

以下是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先生演讲全文:

尊敬的杨振武社长、林铎书记,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参加今天的“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两年多以前我和我的同学一起创办了ofo小黄车,我们希望用共享加智能硬件的方式,来把更加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出行方式带给我们的用户。两年的时间我们现在已经在全球超过9个国家,为接近2亿人提供了这样便捷出行的服务,总的服务次数超过了40亿次,其中有很多的国家都是“一带一路”相关的国家,包括新加坡、泰国、英国、奥地利、美国、日本等等。我觉得在这个过程中还是遇到了一些困难和挑战。但我觉得就像我们的社会也在不断地往前发展,我们知道以石油为代表的工业时代正在向以新能源为基础的信息时代和技术时代转移,我们需要新的发展理念,新的产品,新的创业模式,我觉得任何新的理念出现都会对旧的理念带来冲突,就像共享单车。仅仅两年多的时间我们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出行平台,我们可以看到在高德地图、百度地图今年第二季度报告显示,在北京、上海、广东这些大城市,城市的拥堵指数下降了4.8%,下降的原因就是共享单车的出现以及大规模的普及。

所以我希望在新事物出现的过程当中,大家能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心态看待它,我们虽然在发展中,但是也在积极的解决问题,相信未来会变得更好。我记得四年前我第一次来到甘肃,当时我跟我的另一个创始人来支教,我记得当时我们有一个小小的愿望,能让更多的西部的孩子享受教育,回去之后我们创办了小黄车,当时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希望能让周围的老师同学居民更方便享用自行车,我们还有一个大大的梦想。现在已经有超过140个国家及国际组织参与并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我相信我们和中国一起在这样的契机下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各国展开深度的合作,一起创造美好的未来,谢谢大家。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