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论坛直播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会见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2017年09月19日17:1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敦煌9月19日电(记者魏贺、王天乐)9月19日下午,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在甘肃敦煌会见了参加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的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杨振武首先对李彦宏参加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表示欢迎。他表示,人民日报社从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目的就是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媒体搭建一个交流互通的平台,希望借助国际媒体间的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各国间的人文交流。

杨振武指出,拥抱新媒体、拓展新技术,是当今媒体行业的发展趋势。近年来,人民日报社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人民网、人民日报两微一端、“中央厨房”采编发机制的建设均取得了积极进展。随着媒体融合深入发展,人民日报社还将在具体实践上,做众多新的尝试,这势必与百度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领域产生各种合作。他希望,双方在已经开展过的合作基础上,深入发掘更广阔的深入合作空间。

李彦宏对受邀参加“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表示感谢。他表示,百度有着比较强的技术基因,顺应媒体技术融合发展的趋势,把内容优势和技术优势结合起来,丰富主流媒体报道的内容和形式,是百度应有的责任。

双方还就数据新闻、虚拟现实等内容产品合作事项上进行了初步探讨。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人民日报社编委、秘书长乔永清等参加会见。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