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论坛直播>>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高峰论坛

中国中车余卫平:成就“一带一路”上的中马合作典范

2017年09月19日16:1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致辞 摄影张启川)

人民网敦煌9月19日电(彭心韫)9月19日,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甘肃敦煌隆重揭幕,高端政要、商界领袖、权威专家和全球两百多家主流媒体齐聚敦煌,加强交流对话,推动互利合作。本届论坛以“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由人民日报社和甘肃省委省政府联合主办。

在下午举行的分论坛——2017“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高峰论坛上,各界嘉宾共同见证了“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联盟启动仪式和2017“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奖颁奖仪式。与会嘉宾还就深化政策沟通,政府与企业的战略对接;区域联动发展与产业化协作;一带一路建设,如何向创新要动力;开放融合发展,促进成果共享等四大议题进行了深入对话。

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在论坛上介绍,中国中车集团积极推进国际产能合作,马来西亚东盟交流装备制造中心,成为了“一带一路”上的中马合作典范,好几对中马新人因中车而结缘,喜结连理。以下是演讲全文: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我对媒体的情感极深。七年前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文章,掀起了对中国高铁的报道高潮。今年5月,又是人民日报,率先报道20国留学生评选的新“四大发明”,中国高铁再次被各方媒体热捧。正是因为各位的辛苦付出,中国高铁广为人知,成为“网红”。甘肃是连接欧亚的黄金通道,对高端装备制造极为重视,培育了我国西北地区唯一的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为服务大西北、服务“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所以在此我要衷心向人民日报,以及各界媒体,向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各位朋友道一声:谢谢!

昨天晚上,我们一起观看了《丝路花雨》,让人感慨。旧时的商路为艰,我不禁想起“春风不渡玉门关”。“复兴号”,有了它春风不就来了嘛,丝路再也不会难了。为了丝路精神的延续,为了共同开启全球繁荣发展的新篇章,中车愿意同各方深度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中车服务,贡献中车力量。我们的力量之一是中车制造,便捷贸易。中车已经服务于103个国家和地区,连企鹅的故乡都用上了我们的产品。促进流通,助推买全球,卖全球,全球买、全球卖,充分激发了经济的活力。力量之二,中车制造舒适出行。一位瑞典的朋友在乘坐京沪高铁时拍摄,硬币立在时速300公里的高铁上整整8分钟坚持不倒。力量之三,中车智造,乐享生活。充电方便了,全程免费上网,流畅处理公务、看电影、玩游戏,尽享智慧列车带来的生活。

作为“一带一路”先锋官,中车既共享精彩,更共享成长,我们坚持开放包容,倡导共建共享,积极推行本地化制造、用工、采购、维保、管理,积极推进国际产能合作。马来西亚东盟交流装备制造中心,成为“一带一路”上的中马合作典范,好几对新人因中车而结缘,喜结连理;南非中车勇担社会责任,专门请来了正宗的少林弟子教警察学功夫,为南非警方的上下层沟通打通了“任督二脉”;为南非政府打造人才的孵化器、产业的推进器和社区的好邻居。

中车正在赢得全世界的信任和尊重。中车非常愿意与媒体和社会各界紧密携手,跨界合作,共同推进互联互通,共同传播先进文化,共同造福人类生活。10月初我们跟小黄车、蚂蚁金服、网购到英国伦敦、剑桥、牛津大学开一个礼拜的论坛,这就是跨界合作。我相信搭上中国高铁发展的快车,各国人民必将拥有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家庭,同一个梦想。谢谢!

(责编:彭心韫、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