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论坛直播>>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高峰论坛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宣布“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联盟成立

2017年09月19日17:4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摄影 张启川

人民网敦煌9月19日电(彭心韫)9月19日,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甘肃敦煌隆重揭幕,高端政要、商界领袖、权威专家和全球两百多家主流媒体齐聚敦煌,加强交流对话,推动互利合作。本届论坛以“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由人民日报社和甘肃省委省政府联合主办。

在下午举行的分论坛——2017“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高峰论坛上,各界嘉宾共同见证了“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联盟成立仪式。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宣读“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联盟成立宣言。全文如下: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强度很高的头脑风暴日,上午一起参加了气氛热烈的论坛开幕式,刚才又一起聆听了张建星副社长的致辞和八位嘉宾精彩的演讲,可以说很受启发,收获感非常强。建设“一带一路”我们需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坦诚合作的城市、企业也需要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接下来,我非常荣幸地代表大家宣读《“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联盟宣言》。

2000多年前,我们的先辈筚路蓝缕,穿越草原沙漠,开辟出联通亚欧非的古丝绸之路,打开了各国友好交往的新窗口,书写了人类发展进步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续写着和平合作、互学互鉴的历史篇章,铺展着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未来画卷,古老的丝绸之路绽放时代光彩。“五色交辉,相得益彰;八音合奏,终和且平”。“一带一路”从愿景擘画到蓝图落地,得到众多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支持参与,得到我国各相关省区市、企业的密切配合。携手共画“一带一路”同心圆,还需我们继续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

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高峰论坛于2017年9月19日在甘肃敦煌举办。由人民日报社发起,与会企业一致倡议,共同成立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联盟。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增强联动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一带一路”激发了区域合作的澎湃浪潮,孕育着无限生机和光明前景。区域合作联盟要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加强彼此沟通交流,加快项目联动、产业联动、区域联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对接、协同共进,为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蓄势增能。

二、坚持智慧输出,打造“一带一路”区域合作权威平台。相关省区市、企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军。区域合作联盟将为相关省区市、企业搭建战略扶持与整合传播一站式平台,打造具有权威影响的高端智库机构与媒体传播矩阵,助力区域合作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为区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三、深化务实交流,构建“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长效机制。区域合作联盟将建立常态化运行机制,共同制定区域合作框架和行动纲领,加快落实学习研讨、互访考察等落地项目,大力促进多领域、高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推动形成政、企、学、研、用协同创新的良好格局,推动收获“一带一路”建设更多新成果,造福各国人民。

“一带一路”是一项伟大的事业,也是沿线各省市、企业共同的事业,需要我们形成合力、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联盟愿与所有成员单位一道,为地区、企业挖掘更多发展机遇,打造更多合作亮点,推动协同联动发展,谱写“美美与共”的丝路华章!

(责编:彭心韫、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