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际互联网协会强调应对下一代互联网挑战

2017年09月21日08: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互联网协会强调应对下一代互联网挑战

  新华社洛杉矶9月19日电(记者郭爽)国际互联网协会日前发布了一份旨在探索互联网未来的年度报告。报告展示了下一代互联网的挑战与机遇,并强调要做好准备应对技术飞速发展带来的挑战。

  这份名为“通往数字未来之路”的2017年全球互联网报告说,自诞生以来,互联网已在方方面面深远改变了世界。报告探讨了互联网在未来5至7年里的发展状况,并指出,改变未来的因素包含人工智能、网络威胁、互联网标准、物联网、网络经济以及政府日益重要的角色等。报告说,这些“变革驱动力”将在数字鸿沟、个人自由和权利,以及媒体和社会等关键问题上造成重要影响。

  然而,不少人对未来互联网的技术发展表示担忧。对此,报告就商业、游说组织、政府等多个领域提出了一些应对风险的建议,旨在确保未来互联网仍沿着以用户为核心、让所有人受益的方向前进。例如报告认为,人工智能可能帮助解决数字鸿沟问题。

  国际互联网协会是由互联网先驱者创立的非营利性组织,今年恰逢其成立25周年。该组织认为,互联网的核心价值观仍然是全球、开放、安全、互联,让全世界的每一个人从中获益。

  协会负责全球政策的副主席萨莉·温特沃思在1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互联网面对的未来挑战不可能孤立存在,需要更多国家、机构携手应对。”

  在谈到中国互联网时,她说:“中国在技术和创新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所以在理想的世界,中国这样的国家应该参与(未来互联网发展)应对方案的对话和讨论。”她认为,事实上人们也看到了中国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如技术标准制定和中国政府的政策推动等。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