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那年花开月正圆"热播 陈晓崇拜孙俪"人狠话不多"

杜迈南
2017年09月21日07:43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晓崇拜孙俪“人狠话不多”

  陈晓,被于正捧红的当红小生,年纪轻轻就选择了结婚生子,将自己的很多精力都放在了自己的家庭中。如今他的新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正在江苏卫视和东方卫视热播,虽然刚开始被何润东饰演的暖男吴聘抢了风头,但越挫越勇的陈晓成功逆袭,用演技证明了自己“男一号”的实力。

  近日接受信报采访时,陈晓竟然表示最初自己更想演的是大反派杜明礼,而他对孙俪的崇拜之情也溢于言表“社会我俪姐,人狠话不多。”

  ●最挑战●

  演起来像玩游戏一样爽

  比起更讨喜的暖男吴聘,陈晓演绎的富家少爷沈星移表面看上去是一个潇洒的败家子,但其实情深义重,是个特别有层次的角色。在剧中,沈星移的人设转变相当有跨度,时而与周莹唱反调;时而毫无上进之心、纨绔又游手好闲。而在沈家大少爷死后,这种不羁的状态也并未即刻转换,沈星移对待事业散漫的状态,让其父亲也为之唉声叹气。不过,在与周莹的反复较量中,沈星移终于略显成熟一面,他从富家少爷到顶梁柱的担当,也在无形中转化,圈粉不少。

  如此跨度大的角色让陈晓觉得很有挑战,演起来就像玩游戏一样爽。而在角色的诠释方面,陈晓也以 “很好玩”来形容,“他的成长当中,不是突然之间变成另一种状态,是一层一层地转变,一点一点地,然后时不时遇到一些事情或者面对某些人的时候,他又回去了,但是总的趋势是在转变。”所以如何在这个曲线当中把握好分寸,对陈晓而言是最大的挑战,“如果说直接从一种状态,比如说幼稚的状态突然变成成熟的状态,其实很好演,但是这样缺乏一种可信度,感觉变化过猛,所以在这个变化当中有所保留,同时又在变化,这是很有趣的。”

  ●最想演●

  演杜明礼肯定很过瘾

  也许是角色的转变需要过程,《那年花开月正圆》开播后吴聘的暖男形象率先吸引了不少观众,看似不讨喜的纨绔子弟沈星移则成了被吐槽对象,陈晓更是尴尬地凭借屁股上了热搜。原以为陈晓会为自己叫屈,没想到他却大方坦承如果生活中自己是周莹的话,其实也会喜欢吴聘这样的暖男,“因为现实生活中谁受得了那么大起大落,到后期真的是有点像过山车一样,所以还是希望平静而温暖的感情会多一些。”

  没想到相比吴聘,陈晓更跃跃欲试的竟然是腹黑反派杜明礼,“因为杜明礼这个反派角色,演起来就好丰富,肯定很过瘾,我刚看剧本时,脑海里对他就有各种想法,我也跟俞灏明说了我特别想演杜明礼。”

  不过对于那个登上热搜的“戏精屁股”,陈晓则笑着否认,“打的时候是打在自己屁股上了,但特写的时候的确不是我,导演更希望大家关注剧情的发展,而不是一开始就让关注点歪了,否则会辜负大家的心血。”

  ●最佩服●

  瞪大眼睛看“老手”演戏

  说到孙俪,陈晓的崇拜之情溢于言表,“我对她都有点崇拜了,包括她对于生活、工作的态度,她的想法。她从一开始就让我放开手脚演,经常会鼓励我,让我越来越对这个人物有信心。所以很多事情我也不遮遮藏藏,有什么想法、遇到什么问题我就直接跟她说。”他还用现在流行的一句话来形容自己的偶像,“社会我俪姐,人狠话不多。”

  除了孙俪,剧中与谢君豪、刘佩琦、张晨光等老戏骨的合作也让陈晓受益匪浅,“他们的存在让我觉得是一种很幸运的事情,他们是如此纯粹。有时候会忘记他们的年龄,他们甚至比学校的学生对演戏的热爱程度还要深。他们也没有把自己当做老师,就只是演员,不会用前辈打压式、教条式的口吻去沟通,我觉得好像躺在有营养的一块田地上,又好像进入了武器库,他们都是老手,而我要做的事就是睁大眼睛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