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华社搭建"现场云" 助推媒体融合发展 

2017年09月22日03: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成都9月21日电(记者吴文诩 魏兆阳)新华社搭建的“现场云”媒体聚合平台,已吸引超过2000家媒体和机构入驻,发起直播近两万场,为地方媒体融合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21日,新华社“现场云”全国工作会议在四川省达州市举行。来自各地的200多名媒体代表参加培训和交流活动。

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表示,媒体融合发展迫切需要提高采编人员的新媒体素养和产品生产加工能力。作为与媒体用户有着天然联系的新华社,通过搭建“现场云”,将现场新闻的先进理念和全媒体生产能力赋予媒体和记者,并提供“以战代训”的舞台,为媒体融合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达州是首批与新华社开展新闻舆论引导“新媒体阵地”建设的城市。达州市委书记包惠表示,加强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离不开媒体这个重要载体。此次新华社“现场云”全国工作会议在达州召开,必将进一步深化新华社与地方党委在意识形态和新闻舆论引导等方面的合作,有效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今年2月19日,新华社推出基于移动端的“现场云”媒体聚合平台,为各级各类媒体提供快速实现现场新闻直播的云平台服务。目前,已有注册记者7000名。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