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俞灏明用"杜明礼"证明演技:不再想做颜值担当

2017年09月22日03:47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俞灏明:不再想做颜值担当

  东方卫视热播的《那年花开月正圆》中,选秀出道的俞灏明扮演大反派杜明礼,戏份吃重,就算与一帮戏骨过招也没有掉链子。俞灏明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角色让他证明了自己也是有演技的。而面对一些不理智的人身攻击,他学会了调整心态。

  台词水平不尽如人意

  华商报:杜老板这么一个不讨好的人物,还是个公公,接演前有没有担心掉粉儿?

  俞灏明:我在接演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这一层。倒是觉得杜老板这个角色是证明我是有实力的一个载体,让大家看到俞灏明不一样的一面。当时接这个戏一心是奔着导演和俪姐去的,跟导演聊完之后大概才了解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但那时候还不知道杜老板是公公,只知道是坏人。

  华商报:遛鸟真的很酷,特意去学的京腔么?

  俞灏明:遛鸟、学京剧其实都是加给这个角色的一种生活方式,也是掩饰这个角色自卑的性格的一种行为。因为这个角色其实还是命挺苦的,所以需要用一些比较华丽或是看上去比较高尚的一些习惯啊、行为啊,或者爱好来对这个人物的自卑的心理有所填充。

  华商报:对于杜明礼这个角色的处理,你觉得还有哪些遗憾?

  俞灏明:在我看来,遗憾可能更多的是在于台词的表达。我的台词水平还不是那么尽如人意,所以真的需要在这一块去下工夫了。表演的话,我觉得其实已经挺不错的了。

  不再想做颜值担当

  华商报:你选择角色的原则是什么?

  俞灏明:其实从复出之后,我已经不再想做颜值担当这样的角色了。所以我在挑选角色的时候,还是希望能够找到一些相对来说会有挑战性的,合作的团队有一定的水平。比如说跟好导演合作,跟好的演员阵容合作,我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因为我觉得我不是科班出身,就是想要学习。

  华商报:具体想学什么东西?

  俞灏明:从他们的经验跟指导去获取到我对于表演的一些养分。另外从跟一些好的演员的对手戏中,我能够学到他们身上的一些比较有亮点,或者是属于他们自身的一些表演方法或者是习惯。

  华商报:这部作品后,会不会拓宽你的戏路?

  俞灏明:肯定是拓宽了。因为这不管怎么样也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俞灏明,我不仅仅只演之前的那些帅哥之类的角色啊。

  华商报:今年是你出道第十年,觉得心态上有什么成长变化吗?

  俞灏明:我觉得十年经历下来,可能现在自己会更加坦诚地对待自己吧。更加懂得能够去做好什么或者是不能做什么,我觉得应该是更加了解自己了。(罗媛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