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影《空天猎》首映 范冰冰:不希望李晨再当导演

2017年09月23日07: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希望李晨再当导演”

  首映礼上,影片主创李晨、范冰冰等人展示片中出现的空军作战装备模型。 实习记者 武亦彬摄

  成本高、难度大,现代空战类型片十分罕见,但这挡不住“偏向虎山行”的人:国内首部现代空军空战电影《空天猎》已定档9月29日上映,演员李晨也将首次作为导演接受观众检验。在前天举行的影片首映式上,他带领主演范冰冰、王千源、李佳航等,分享了影片的拍摄过程,并笑言不足之处,请军迷和观众宽容和理解。

  电影《空天猎》讲述了恐怖分子控制了某国导弹井,我国“霸天狼”基地也面临打击威胁,“霸天狼”精英部队临危受命,紧急出境联合反恐救援作战的故事。

  李晨介绍,空军给予了剧组很大支持,不仅派出十几位专家,为剧本创作、拍摄等提供全程专业指导,还开放了空军的多个部队进行拍摄,此外,影片大量采用了实拍、航拍镜头,在阅兵式上大放异彩的歼20、运20和歼10C、歼11B等“大国利器”都将在电影里首次亮相。

  除了实拍,片中仍有1370多个特效镜头,占到全片镜头数量的一半:“飞机发射导弹,打另外一架飞机,这个肯定不能实拍。但运输机、直升机在空中做的一些动作,能实拍的都实拍了。”尽管《空天猎》的故事脉络仍没有突破中国军队反恐、营救人质之类的模式,但它是第一部展现了我国军队以全军种形式出境进行联合反恐行动的影片,在外交方面也具有意义。

  《空天猎》是部男人戏,范冰冰饰演的女主角直升机飞行员赵雅莉,可以算是“万绿丛中一点红”。一向爱美的她不仅不怎么化妆,还故意突出黑眼圈,同时减肥15斤,并做了不少体能训练。

  影片前期点映后,网上已是有赞有弹。对于一些质疑的声音,范冰冰希望观众可以给予李晨更多宽容,因为他在拍摄时真的拼尽全力:“我甚至希望他不要再当导演了,在准备这部影片期间,他不吃不喝不睡,瘦了将近20斤。”(记者 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