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胡玫执导全新电影版《红楼梦》 演员将全球海选

2017年09月26日06: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导演胡玫期盼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首《红楼梦》将再现大银幕,由胡玫执导的全新电影版《红楼梦》昨日宣布启动并开始在全球海选演员。导演胡玫携编剧何燕江、视觉总监赵小丁、美术指导霍廷霄、音乐监制及作曲叶小钢亮相。胡玫透露早在十年前就想拍摄电影《红楼梦》,此次将以一个全新的角度切入,打造电影《红楼梦》系列三部曲。为了更加贴近原著中主要人物的设定,影片的演员将通过全球海选的方式产生。

  从《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到《孔子》、《曹操》,胡玫导演以其磅礴大气而温暖细腻的历史视角,打造了一部部经典。而对于此次执导新电影《红楼梦》,胡玫坦言“《红楼梦》是我的青春”,并透露早在十年前就有把它搬上大银幕的计划。她表示:“《红楼梦》的故事充满了人生的玄机,文化社会内涵极其丰富。每一次读都有不同的感悟,想把它拍出来给大家分享。”

  为了自己的圆梦之作,胡玫导演特意请来老搭档、著名编剧何燕江执笔,何燕江曾经参与打造过《乔家大院》、《孔子》、《曹操》等。谈及对《红楼梦》的全新改编,何燕江坦言难度很大,是一个“千锤百炼,九死一生”的过程,整个剧本经过很多次大的改写才基本定型。除此以外,编剧组还特意邀请到红学专家为剧本保驾护航,力求贴近原著。

  对于选角,胡玫表示原著中的人物年龄基本都在20岁以下,为了能够选到最合适的演员,将拓宽选角渠道,利用海选的方式进行筛选。无论是职业演员或者是素人,无论身处国内还是海外都可参加。谈及1987年版电视剧《红楼梦》中的演员,胡玫说:“1987版本选角非常棒,以至于我对人物的想象会有1987版演员的影子,希望通过这次的海选,能够挖掘出代表现在这个时代的新红楼人,《红楼梦》是全世界华人心中的梦,所以我们将选角拓展到了全球,期盼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